注册

金融科技战火越来越旺 掌众金服以数据驱动发展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金融科技战火越来越旺 掌众金服以数据驱动发展   12月5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正式落下帷

原标题:金融科技战火越来越旺 掌众金服以数据驱动发展

  12月5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正式落下帷幕。当天,由中国人民银行、新华社主办的“互联网与金融——回归·绿色·共享”分论坛如期举办,互联网金融巨头们在会上不约而同地表达了“科技推动金融发展”的观点。

  互联网、物联网、感知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近年来,金融与这些“热词”的绑定越来越频繁,科技成为金融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本届互联网大会上,蚂蚁金服、百度金融、掌众金服、51信用卡等互联网金融企业纷纷展示了自身在金融科技领域的最新探索。

  百度高级副总裁朱光认为,金融科技服务实体经济,要具备三要素。一是理念要普惠,要帮助更多需要服务的人;二要做好风控,人工智能可以推动风控技术的发展,风控永远是金融行业最核心的能力;三要强强联合,发挥金融科技的撬动作用,携手更多合作伙伴,共同为实体经济提供服务。

  掌众金服首席战略官谭淳表示,互联网金融依靠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让金融覆盖到更广的人群,提升了金融的服务效率和质量,延伸了金融服务的范围。

  “掌众用数据服务业务,用数据驱动业务,用数据创新业务,真正实现了用技术改变金融的梦想。”在谭淳眼中,数据是掌众金服的核心竞争力。这与马云的“数据生产资料论”可谓异曲同工,马云在本届互联网大会上称,未来30年,数据将成为生产资料,计算会是生产力,互联网是一种生产关系。

  数据技术的进步推动互联网金融加速进化,但从去年开始,伴随着监管趋严,有一股唱衰互联网金融的声音出现。

  央行行长周小川最近撰文指出,“金融业要专注主业,注重发展普惠金融、科技金融和绿色金融,引导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周小川的表态表明,普惠金融、科技金融和绿色金融仍然是政策鼓励的方向。而从乌镇互联网大会上巨头们的表态来看,技术仍然是各方争夺的重要“阵地”,金融科技竞争的战火将越烧越旺。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