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西合璧 畅享文化盛宴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中西合璧 畅享文化盛宴 本报讯(记者裴雨虹)年终将至,由省文化厅主办,省中外文化交流中心、省

原标题:中西合璧 畅享文化盛宴

本报讯(记者裴雨虹)年终将至,由省文化厅主办,省中外文化交流中心、省演出有限公司、吉林省东方大剧院承办的一中一西两台精品演出将在本月亮相省宾馆大剧场,为广大观众送上美好的新年祝福。

“清粼粼的水,蓝莹莹的天。小芹我洗衣裳来到了河边……”由中国歌剧舞剧院复排的民族歌剧《小二黑结婚》凝聚着代代艺术家的打磨探索,承载着无数人的情感记忆。12月9日、10日晚19:00,省中外文化交流中心2017年度重点引进的精品剧目、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资助项目民族歌剧《小二黑结婚》将唱响春城,再现经典。歌剧《小二黑结婚》首演于1952年,时隔60多年,为了让观众再次欣赏到这部精品民族歌剧,2016年中国歌剧舞剧院再次将其搬上舞台,向中国民族歌剧经典致敬。中国歌剧舞剧院院长陶诚表示,“再版的歌剧《小二黑结婚》保证了高质量打造,除了再现原版的精华,还在舞美、音乐等方面进行了创新,使经典呈现出新的面貌。”

节日伴随音乐而来,12月25日19:00,由德国柏林交响乐团带来的新年音乐会即将奏响。德国柏林交响乐团是一支具有辉煌历史,享有盛誉的国际性音乐团体,成立50多年来,以对古典乐曲的出色演绎稳居于世界一流乐团行列之中。乐团足迹遍布欧洲各国,更在美洲、亚洲、澳洲都有精彩演出。自2005年起,乐团多次来华,每次巡演都会在当地掀起古典交响乐热潮。25日晚,乐团将携《魔笛序曲》《斯拉夫舞曲》《匈牙利舞曲》以及中国乐曲《茉莉花》等多首经典曲目来长演出,为我省观众带来一场古典音乐的动听体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