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本又现“幽灵船”:载3男尸 一人佩戴朝鲜徽章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日本又现“幽灵船”:载3男尸 一人佩戴这国徽章海外网12月4日电 当地时间周一(4日),日本海岸警卫队在山形县鹤岗市北部沿海地区发现一艘不明木船。警方在船身周围发现3具

NHK报道截图

原标题:日本又现“幽灵船”:载3男尸 一人佩戴这国徽章

海外网12月4日电 当地时间周一(4日),日本海岸警卫队在山形县鹤岗市北部沿海地区发现一艘不明木船。警方在船身周围发现3具男尸,有尸体已经腐化为白骨,其中一具尸骨的衣领上别着一枚带有朝鲜标识的徽章。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12月4日上午7时20分,日本海岸警卫队接到报告称,在日本山形县的海岸边出现了一艘不明渔船。警方发现,渔船的附近水域上漂浮着一具男尸,还有两具尸体则被冲到了500米之外的沙滩上,死者皆身着救生衣。

调查人员透露,警方在取证过程中发现,有一具尸骨的衣领上别着一枚带有朝鲜标识的徽章。

目前警方仍在调查死者的身份,并且正在确认此事与周六(2日)漂到新潟县佐渡市的木船是否有关联。

据海外网此前报道,2日,日本新潟县佐渡市江积海岸发现一艘翻覆的木船。日本当地警方在该木船旁边发现2具男性尸体,他们均仰面朝天,1人全裸。从上月开始,不断有木船漂到佐渡市海岸,虽然国籍不明,但算上此次,已是第6艘木船。

图源:日本朝日电视台

近来,日本海岸边多次发现不明船只。报道称,11月15日,在日本西部石川县能登半岛海域,日本海上保安厅的巡逻船发现了一艘倾覆的木船,搭救了3名朝鲜籍船员并将其引渡回朝鲜。此外,11月16-17日,石川县能登半岛海域还发现7具尸体,推测为朝鲜籍人员。

23日,曾有一艘载有8名男子的木船漂流至秋田海岸。这批男子经查问后自称来自朝鲜,因他们乘坐的渔船发动机出现故障,随后被冲到了日本的海岸上,他们均表示想回国。

日本秋田海上保安部对“幽灵船”进行调查

此外,日本秋田海上保安部27日透露,近日在该县男鹿市海岸再次发现一艘漂流而来的“幽灵木船”。船上载有8具疑似渔民的尸体,部分已经腐烂露出白骨,船只与尸体国籍不明,推测来自朝鲜。(海外网杨佳)

[责任编辑:张博麟 PS038]

责任编辑:张博麟 PS038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