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太丢人了,这条让美媒开心到炸的消息是个假新闻


来源:环球时报

原标题:太丢人了,这条让美媒开心到炸的消息竟是个惊天假新闻在过去的这个周末,美国人民刚刚又目睹了一场围绕他们总统特朗普的魔幻大戏…….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周六的时候,美国媒

原标题:太丢人了,这条让美媒开心到炸的消息竟是个惊天假新闻

在过去的这个周末,美国人民刚刚又目睹了一场围绕他们总统特朗普的魔幻大戏…….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周六的时候,美国媒体突然爆出猛料,称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前国家安全顾问弗林(Michael Flynn)已经承认自己之前在面对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调查时撒了谎:隐瞒了自己在特朗普于去年年底当选总统后,要求他和俄罗斯官方进行过沟通的事情。

不仅如此,美国最大的主流媒体之一“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ABC News)还播发了一篇让整个美国都震惊的“独家深度报道”,称根据一位“了解调查的知情人士”的说法,弗林还承认了他“在特朗普还在竞选美国总统期间就被特朗普要求去联系俄国人”,并且弗林还承诺会在法庭上就此事指证特朗普。

这里耿直哥需要给大家简单科普一个背景信息:大家都知道美国媒体自从特朗普当选总统后,就一直在炒作他曾经在大选期间与俄罗斯勾结的传言。这是因为,如果特朗普去年底赢得的总统大选靠的不是“民主的选票”,而是俄罗斯人对于美国大选的操纵,那么特朗普就不仅不配当这个总统,更直接涉嫌勾结“境外势力”操控总统选举,这样就可以直接把特朗普弹劾、下台甚至关进监狱了……

而上述的那篇ABC新闻网的报道等于证实了美国媒体一直以来都在盼望的这个传言:特朗普确实在竞选总统期间勾结过俄罗斯人——更何况证实这个消息的还不是别人,而恰恰是他曾经信任过的弗林!

于是,众多美国媒体人当时就兴奋得直接上天了!其中,就在曝光这一独家消息的ABC新闻网的另一档“脱口秀”节目中,一名女主持人就在狂喜中宣布了特朗普在竞选总统期间勾结俄罗斯人的消息,而节目现场则爆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

但美国的股市却在这一消息后出现了严重的震荡。毕竟,这可是美国总统被“证实”勾结敌对势力的爆炸性新闻啊!

可就在数小时后,所有以为特朗普马上就要“出局”的美国媒体人都被狠狠地打了一个打耳光…

原来,那家几小时前还煞有介事地宣称弗林承认特朗普是在竞选总统期间与俄罗斯人勾结过的ABC新闻网,突然在其官方账号上发布了一个“更正信息”,称那位“了解调查的知情人士”刚刚对ABC特别澄清说弗林“不是在特朗普还在竞选总统期间被要求联系俄罗斯人的,而是在特朗普已经赢得大选准备宣誓就职的这段期间”,至于特朗普让他联系俄罗斯人的原因则是为了共同对抗盘踞叙利亚的恐怖组织伊斯兰国。

之后,ABC还在他们的新闻节目中由之前撰写那条失实新闻的记者Brian Ross亲口播发了这一更正信息:

大家可别小看这个短短的“更正信息”。正如耿直哥前面所说,这特朗普到底是在当选总统【之前】还是【之后】联系的俄罗斯人,以及他联系俄罗斯人的原因,对于特朗普是不是真的靠勾结俄罗斯人赢得大选是决定性的。

而按照ABC新闻网这个“更正”后的说法,给大家的印象就是:人家特朗普在竞选美国总统期间勾结俄罗斯人还没有实锤——反倒是那些厌恶特朗普的美国媒体为了赶他下台,居然都开始炮制假新闻了……

所以,当ABC新闻网的这则更正信息发布后,美国舆论界全都懵圈了。一些反应快的媒体人更是迅速调转了枪口,开始怒斥ABC新闻网未经核实就发布虚假信息,不仅让他们白高兴一场,还严重挫伤了美国媒体的公信力!

就连英国BBC和美国CNN的记者(下图中这两位)都在批评ABC这次的“报道事故”太严重了,根本不是他们“更正信息”中所轻描淡写的那么简单。

更讽刺的是,这下开心的轮到人家特朗普的支持者了。他们目前就在网上纷纷发帖说:瞧,特朗普没说错吧,这些美国主流媒体就是“假新闻”!

至于特朗普本人,他是这样说的:那些因为ABC的假新闻而在股市上赔了钱的股民们,我建议你们找个律师起诉ABC赔偿你们数以百万计的损失!

他还顺便借着这次ABC的“报道事故”就弗林的承认撒谎的事情给自己找了个台阶下:我之前开除弗林就是因为他对FBI撒谎了,可他根本没必要啊,我们本就又没做错什么……

最后,目前ABC方面已经把炮制假新闻的资深调查记者Brian Ross停职,而特朗普则趁机又羞辱了美国主流媒体一番:你们都应该把这种炮制假新闻的记者停职!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虽然这次美国主流媒体在推翻特朗普的“大业”上栽了这么一个大跟头,还给特朗普送去了“神助攻”,但他们仍然在盼望着目前FBI对于特朗普是否在大选期间勾结俄罗斯人的调查存在着“幻想”。

美国洛杉矶时报新刊登了一篇评论文章就写道:如果特朗普真的啥都没做出哦,为啥弗林在之前面对FBI的调查时要撒谎呢?还不是因为他们有见不得人或是违规的事情?!

 

[责任编辑:孙超 PN136]

责任编辑:孙超 PN136

推荐
视频:听到特朗普可能坐牢 电视女主播高兴得跳了起来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1204/E27C52EFD6344D49684BE2C0496AD769DB0EF76A_size181_w448_h252.pn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