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他回国后 创作了一件充满意境的中国水墨交互作品


来源:文艺星球

原标题:他离开teamLab后回国,创作了一件充满意境的中国水墨交互作品 来源:新媒体艺术站   I

原标题:他离开teamLab后回国,创作了一件充满意境的中国水墨交互作品

来源:新媒体艺术站ID:mediaart

▲李昊哲在teamLab主导设计的瀑布作品

他叫李昊哲

曾在东京teamLab工作室担任交互设计师

主导设计了3d水晶装置、交互瀑布等作品

15年初回到国内

受到国内“新水墨画”启发

做了一件充满禅意的水墨交互作品

名曰

「墨・迹」

从古代开始,中国便有使用墨来为山水风景绘画的传统

并且山水画的重心从来都不是某一瞬间的美或者精确

而是那种流淌的氛围和意境

…………

《墨迹》是一个数字山水画的交互装置,由艺术家李昊哲创作于2015年,它通过摄像头捕捉手部运动进行互动。当观众用手触碰“画作”的时候,墨迹就会被手指所分割,墨的粒子也会被激发。每一条墨线的形状都根据流动的方向和速度在变化,同时搭配古琴和鸟的音乐,以数字和交互的方式再现了千年前的水墨画。

《墨迹》数字装置2015

李昊哲

出生于北京,于清华大学取得计算机/数字设计双学士学位,后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取得设计|媒体艺术硕士学位(MFA)。 他常年居住在国外,在15年初回国以后参观了一个新水墨画风格的展览,萌生了“想用数字手段重现山水画”的想法,结合了以往的经验,创作了《墨迹》这个作品。他的作品多以诗意的利用交互技术为主,范围涵盖游戏、交互动画、装置、雕塑等。

更多信息:solid-jellyfish.com

艺术家做过的其他作品

「Flux」

《Flux》是一个声音到空间的通感交互装置。通过一个7通道的麦克风阵列实时的处理环境中的声音以及声音定向算法的使用,Flux将真实世界中的声源变换为一个实时变化、水墨画风格的虚拟空间。物理世界中的声源,作为不断流淌的能量,不停歇的影响着虚拟世界的形状。

「Waterscap」

《Waterscape 》是为Plantronics位于阿姆斯特丹的新欧洲中心做制作的艺术装置。这件作品是一个实时生成的水景数字作品,并在4k分辨率下进行渲染。作品会实时的反应阿姆斯特丹当地的天气和阳光打在水面上的颜色。作品的制作协力由荷兰INDG公司完成。

「8722」

《8722》是一件全息影像装置,利用了“帕佩尔幻像”的原理,雕塑的上半部分象征了真实世界中温暖和谐的一面;下半部分则象征了尖锐奇怪的另一面。金字塔用来代表人们心中的世界金字塔外面的世界,则是我们真实的世界。

推荐
他离开teamLab后回国,创作了一件充满意境的中国水墨交互作品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12/01/inter453_15276195_0_213414.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