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投摩根参加霍尔果斯跨境金融小镇挂牌 助力供应链金融发展


来源:新疆网

原标题:中投摩根参加霍尔果斯跨境金融小镇挂牌 助力供应链金融发展 为进一步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由

原标题:中投摩根参加霍尔果斯跨境金融小镇挂牌 助力供应链金融发展

为进一步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由中国与哈萨克斯坦共同推进的中哈首个跨境金融小镇于11月28日在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正式启动。

伊犁州党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刘建国

在当天的揭牌仪式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协会私募管理部总监董煜韬,新疆证监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孙金亮,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跨境办主任杨婷君,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新疆监管局统计研究处处长齐晓波,中国轻工投资秘书长、北大金融校友联合会副会长、秘书长赫然,北京水木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管理合伙人王海峰,中投摩根副总裁赵夏炎等嘉宾学者出席大会。

“一带一路”霍尔果斯金融创新座谈会

全国首个跨境金融小镇 霍尔果斯的巨大优势

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是我国与其他国家建立的首个跨境边境合作区,位于丝绸之路经济带东联西出、西来东去的重要节点。是目前国内唯一开展创新离岸人民币市场建设的试点先行区。

中哈跨境金融小镇依托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和国家赋予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的系列优惠政策而建。呈一镇两区布局,一期建设占地100亩,二期建设占地500亩,配套建设一站式服务大厅、商业服务中心、共享办公空间、技术服务中心等设施。

金融小镇将重点聚集融资租赁、供应链金融、商业保理、基金管理等新兴金融业态,充分发挥跨境人民币创新政策优势,推进离岸人民币存贷、结算与衍生品交易,建设服务于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人民币清算中心、区域金融资产交易中心、区域黄金交易中心等资产交易平台。

伊犁州长助理曹争(左二)中投摩根副总裁赵夏炎(右二)

  中投摩根“供应链+区块链”金融 赋能产业

中投摩根副总裁赵夏炎女士表示:“中投摩根的发展方向正契合了中哈跨境金融小镇的新兴金融业态。未来,随着信息化技术、物联网技术的发展,产业最终走向产业互联网的状态,通过区块链、大数据等技术,会让金融更高效、更快捷、更安全地服务实体经济。

通过供应链金融服务产业,通过区块链的价值连接,发现场景,为场景服务,最终让科技赋能于产业、服务于产业,引导更多资金回归实体、服务实体,推动制造供应链向产业服务供应链转型,提升制造产业价值链,从而实现更高的价值。”

霍尔果斯金融小镇的成立,不光是中哈两国间的事,中哈两国之间的合作是一个起点,这可以作为一个先行先试,随着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建设,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不仅是面向新疆、面向中哈两国,更是面向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最后服务整个一带一路国际合作。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