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圈养的鲑鱼吃不得?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圈养的鲑鱼吃不得?     华龙网11月30日10时讯 近日,网传圈养的鲑鱼含有大量毒素,吃

    华龙网11月30日10时讯 近日,网传圈养的鲑鱼含有大量毒素,吃了后会严重影响人体健康,文中宣称:“给它们喂食饲料、坏了的大豆以及家禽粪便,导致大量的毒素在鲑鱼体内积聚,被人吃下去后就相当于吃下了这些毒素。同时,圈养鲑鱼的营养价值也普遍比野生的差,研究发现经常吃圈养的鲑鱼,癌症的患病率会大大增加。”

    实际上,如果喂食的饲料含有大量毒素,那么首先影响的是鱼的生长,养殖者的损失更大。经过加工处理的家禽粪便可以作为饲料喂鱼甚至牲畜提供营养。养殖的鱼类某些营养指标会比野生的少,也有一些指标比野生的多,总体而言,不会有“营养价值普遍比野生的差”的结论。至于“经常吃圈养鲑鱼癌症患病率大大增加”,纯属信口开河。

    养殖鱼类和野生鱼类最大的差别在于,养殖过程中可能会用到抗生素,如果使用不规范,可能出现抗生素残留超标;野生鱼生长速度慢,生长时间长,重金属可能超标。所以,“圈养的鲑鱼吃不得”这种说法显然是不可信的。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