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侨乡文化研究中心落户我省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侨乡文化研究中心落户我省 本报25日讯(赵宇记者衣春翔)25日,“一带一路”与“东北振兴”视

原标题:侨乡文化研究中心落户我省

本报25日讯(赵宇记者衣春翔)25日,“一带一路”与“东北振兴”视域下东北华侨研究的回顾与展望学术研讨会在黑河举行。会上,“中国侨乡文化研究中心”正式揭牌,这是东北三省首个侨乡文化的学术研究基地,将为国家侨务工作、华侨华人研究学科建设提供决策参考和人才智力支持。

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师范大学、黑龙江大学、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国立师范大学、远东联邦大学等国内外15所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3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围绕旅俄华侨华人史研究的思考、旅俄华侨对边境城市发展的影响、中俄口岸华商与东北边疆经济发展等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据介绍,中国侨乡文化研究中心将在黑龙江深厚的远东研究、俄罗斯研究等学术支撑的基础上,立足黑龙江地缘优势,继承传统、开拓创新,为党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侨务工作提出对策建议,共同建设侨界智库。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