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扬帆起航新征程牢记使命建新功


来源:新疆网

原标题:【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扬帆起航新征程牢记使命建新功 □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库来惜·阿

原标题:【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扬帆起航新征程牢记使命建新功

□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库来惜·阿不都拉

我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哈萨克族家庭,在与各民族朋友交往交流中一起成长,家里餐桌上频频更换的俄罗斯族的列巴、维吾尔族的馕、汉族的馒头、塔塔尔族的糕点、哈萨克族的纳仁都是我们幸福生活和民族团结的见证。我的父母是新疆第一代知识分子,在党的怀抱中成长起来,他们经常教育我要时刻牢记党的恩情,教导我作为中国人首先要会国语,因此我从小就能流利地使用国语交流和写作。从我记事起,父母就教育我要珍惜民族团结,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从那时起,爱国感恩的思想就在我心中深深地扎下了根。

在党的关怀培养下,我一步步成长为一名党员干部,亲眼见证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心支持下,新疆发生的巨大变化,目睹了各族妇女姐妹社会地位和精神面貌发生的巨大变化,亲身经历了各级组织对少数民族妇女干部关心、重视和培养的好政策。这一切都离不开党的领导,离不开和谐安定的环境,我要永远铭记党的恩情,坚决做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的践行者、示范者和推动者。

新时代呼唤使命担当。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坚定的政治信仰、强烈的使命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勇于创新的精神来谋划和推动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四个看齐”,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围绕实现总目标制定的各项决策部署,时刻牢记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的使命。提高自身政治站位,发挥好党员示范作用,引领和团结各族妇女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身作则,引导她们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个人的奋斗目标追求融入实现中国梦的时代洪流,为维护祖国统一、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贡献力量。

新方位激发工作活力。我要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积极宣传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妇女事业取得的巨大成绩,同时准确把握新时代对妇联工作、妇女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积极搭建妇女创业就业平台,广泛动员组织各族妇女在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建功立业。号召各族妇女充分发挥在家庭中作为母亲、妻子、女儿的特殊作用,依托城乡社区“妇女之家”平台,大力开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学习宣传活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每个家庭中生根发芽。

新征程谱写美好未来。作为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我要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要求,按照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坚定改革信心,强化改革担当,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新疆妇联改革向纵深发展。坚持领导机构改革和基层组织改革并举,网上妇联建设与网下妇联工作创新同步,不断激发基层妇联工作活力。不断推动干部作风转变,逐步构建起“上面千条线、下面一张网、身边一个家”的妇联基层组织新格局和联系网、工作网、服务网合一的“互联网+妇联”工作新格局,进一步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更好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的桥梁纽带作用。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