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以合规立发展 央金所荣膺“互联网金融发展合规30强”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以合规立发展 央金所荣膺“互联网金融发展合规30强”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践行监管政

原标题:以合规立发展 央金所荣膺“互联网金融发展合规30强”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践行监管政策,坚守合规发展”的道路上,央金所再次获得互联网金融行业认可。

  近日,在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的指导下,由华夏时报与洞见传媒联合举办的“互联网金融合规与创新论坛”在北京嘉里大酒店隆重举办。论坛邀请了监管层、学术界、优秀行业代表围绕当前互联网金融监管、合规、创新、发展等话题展开交流讨论。央金所经过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委员会、《华夏时报》的严格综合评审,荣膺“互联网金融合规发展30强”称号。

  此次论坛邀请多位监管层、学术界的专业代表共话议题,大会还特别设置了圆桌论坛,对网贷整改合规化以及企业创新与持续经营能力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为进一步推进互联网金融行业合规发展进程,落实我国普惠金融计划,论坛综合行业发展与平台合规实力,筛选出30家合规发展网贷平台,而央金所作为30强中的一员,荣获此次殊荣,表明了行业对于央金所合规发展的认可,也彰显着央金所在企业创新及践行普惠金融上取得的优异成绩。

  ​ 随着网贷监管政策的渐趋收紧,金融行业的发展环境愈加良性规范。对于互联网金融平台,健全的合规体系是在互联网金融行业站稳脚跟的基础。央金所自成立以来,积极贯彻监管政策,落实合规、安全的发展理念,在上线之初,就完成了 ICP备案,并取得了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017年2月份,银监会正式发布《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对网贷资金存管进行了详细、全面的规定。

  为践行监管要求,使平台更安全、透明、高效,在接受平台运营资质、风控能力、运营数据、平台高管履历、股东背景、实缴注册资本等各项硬性指标的严格考察后,央金所与江西银行签订了银行资金存管协议。目前,银行存管系统已经进入最后数据迁移阶段,并将于11月27日正式上线。银行存管系统上线,不仅彰显了央金所平台过硬的综合实力,更表明了央金所立足合规化发展的决心。

  ​ 大会会议上,指出“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央金所自2016年上线以来,一直坚守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践行普惠金融的目标,在供应链金融及小微企业领域深耕细作,不断优化运营模式,提升用户体验。

  据悉,目前央金所的产品主要为“央金系列”和“个金系列”。“央金系列”专注于供应链金融,遴选优质资产,选择具有真实贸易背景、服务实体经济的优质企业,围绕其上下游,构建供应链金融生态圈,促进社会资金的合理融通和资产的完善配置;而“个金系列”则聚焦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资金需求,加强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资金扶持,积极践行普惠金融,全力服务实体经济,使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均能享受到互联网金融带来的红利,获得长足发展。

  合规是基石,而完善的风控,才能让平台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央金所采用大数据风控、神经网络模型等技术,改善和提升金融服务效率,推动普惠金融的实践。并坚持“小额分散”的原则,从根本上降低用户理财的风险,加强平台的风控能力。

  央金所作为国内领先的金融科技服务平台,始终坚守合规发展理念,践行普惠金融战略,优化商业运营模式,秉承“连接财富 美化生活”的使命,致力于服务小微企业及有贷款需求的个体工商户,实现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目标。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