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巴彦淖尔市有个董瑞卿党群工作室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巴彦淖尔市有个董瑞卿党群工作室[   本报巴彦淖尔11月23日电  (记者  梁海龙)11月

原标题:巴彦淖尔市有个董瑞卿党群工作室

[   本报巴彦淖尔11月23日电  (记者  梁海龙)11月21日上午,巴彦淖尔市党校客座教授、离退休老干部刘福东在巴彦淖尔市首个以党代表个人名字命名的党群工作室——董瑞卿党群工作室为河套文化街经营业主、附近居民和离退休老党员讲解党的十九大精神。

  刘福东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文化自信的话题,专题宣讲了《净化社会环境  坚守道德底线》,详细讲述了学习传统文化、坚守文化自信的重要现实意义。刘福东的宣讲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使听众对党的十九大报告有了深刻的理解。

  这已不是工作室第一次组织学习活动了,在党的十九大闭幕不久,就已连续召开了3次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会。

  董瑞卿同志是解放街道原党工委书记,是市、区两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有着15年的社区工作经验,在群众中有着良好口碑。2016年9月19日离开书记岗位,2017年5月正式退休。为了发挥离退休老党员党性原则强、社区工作经验丰富、群众威望高的优势,临河区委决定以董瑞卿的名字建立巴彦淖尔市第一个党群工作室,探索在新形势下建设党组织向基层延伸、党联系群众的“高速路”和“直通车”。

  工作室采取个人领办、企业赞助、政府资助的方式筹建,其性质是党委领导下的社会公益组织。今年5月筹备,8月31日正式启动运行。

  为了突出“党领导一切”的核心思想、充分发挥离退休老党员作用的主导思想和为人民服务的民本思想,工作室组建了以离退休老党员为主的志愿者队伍,开展宣传党的惠民政策、普及科学文化知识、弘扬传统文化、帮扶弱势群体、社区文体活动等惠民活动,目前又在筹划成立德润河套中老年文体协会党支部。

  工作室共400平方米,上下两层,党建、文化氛围浓厚。一楼为书画展厅,二楼为社区讲堂、心理咨询室、法律咨询室、书法研究室、亲子活动室等功能区域。聘请了心理咨询师、律师、离退休老党员、文艺爱好者作为工作室志愿者。工作室开设了市民讲堂、朗读班、书法班、舞蹈班、旗袍走秀班、红歌班,每周上下午的活动安排得满满当当,每周二为讲座时间。

  作为党组织向基层延伸的有益尝试,董瑞卿党群工作室正在实践中总结经验,创新发展。争取成为离退休老党员展现价值、发挥余热的平台;宣传党的政策、收集群众意见建议的载体;组织社区开展惠民活动集结点;党和政府展现良好形象的窗口。最终实现党建引领,文化润民,凝聚人心、构建和谐、提升居民幸福指数的目标。

]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