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疆轮台县:干部下基层坐炕头 面对面 宣讲十九大精神


来源:亚心网

原标题:新疆轮台县:干部下基层坐炕头 面对面 宣讲十九大精神 亚心网讯(通讯员 许建新)“麦麦提大哥

亚心网讯(通讯员 许建新)“麦麦提大哥,我来看你了。你身体不太好,顺便给你带了一些冬季常用药备上。”

“我的好兄弟来了,快进屋里坐。每次来都要带东西,我都不好意思了。”

这是轮台县铁热克巴扎乡巴士阔玉克村村民麦麦提·伊斯马伊力和他的亲戚县建设局市政处处长许建新之间的对话。

“老哥,今天我来还要给你和嫂子讲一讲党的十九大给农民带来的好政策。特别是对于贫困户的好政策。”

“习近平总书记说了他最牵挂的还是困难群众,”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所有的大卡的(领导)都要对扶贫的事情负责,确保到2020年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做到脱真贫、真脱贫。做为贫困户你也感受到了吧,以后你的日子会越过越好的。”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讲了,要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你家的地承包期也快到了吧,不过你放心,还要延长三十年呢。"

"再延长三十年!真的吗?那真是太好了! "麦麦提·伊斯马伊力高兴地笑出了声。

一大早,许建新就来到麦麦提·伊斯马伊力的家。在这几年的脱贫攻坚战中,麦麦提·伊斯马伊力老两口今年不仅家中的危房变成了新房,还有了社保,如今,老两口基本生活无忧。

许建新拉着老人的手告诉他们,党的十九大报告非常关注民生,提出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对于农村的发展,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这些理念和方略将很快落实下来,到时候,你们出行会更方便,看病就医更便宜。”

就这样说着、笑着,屋子里一片温暖、欢乐的气氛。最后,麦麦提·伊斯马伊力老人的老伴更是高兴地弹起了冬不拉,用她不是十分标准的汉语唱起了“社会主义好。”

责任编辑: 连娜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