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寻车宝大数据 助力银行 金融机构 司法处置效率提升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寻车宝大数据 助力银行 金融机构 司法处置效率提升   随着国内信贷市场的扩张,汽车消费的高

原标题:寻车宝大数据 助力银行 金融机构 司法处置效率提升

  随着国内信贷市场的扩张,汽车消费的高速增长,汽车金融的逾期问题也开始涌现。事实上,面对金融机构不良贷款处置的巨大行业空间,目前我国从事第三方不良资产处置的法人单位数量已有2500-3500家之多,从业人员近30万人。

  不过,在实际操作中,行业则暴露出了诉讼周期长、偿债率低、执行难度大等诸多问题。如今,在寻车宝等贷后一站式服务平台的推动下,大数据将促成行业“革命”,提升司法保管处置工作效率。

  大数据助司法保管处置效率提升

  据行业数据显示,中国的汽车抵质押贷款市场规模已达2000亿,行业预计很快就会突破万亿。但是,其背后也有约350亿元的难以追回的“问题”款项,仅仅针对车贷后续的资产处置市场,就有百亿级的规模。

  行业人士介绍,金融机构无法正常追回汽车按揭款,便会找到类似寻车宝一站式贷后服务平台这样的一站式服务机构寻找车辆,进而通过司法机构处置资产,减少损失。

  但是,面对金融机构不良贷款处置的巨大挑战,司法保管处置在实际操作中暴露出了诉讼周期长、偿债率低、执行难度大等诸多问题,于是类似寻车宝一站式服务平台这样的贷后服务行业便迅速发展起来。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发展,贷后行业也迎来了契机:伴随着互联网的开放性,原本有着灰色背景的贷后行业也越发透明了,那些简单粗暴的保管方式将快速被淘汰,尤其是大数据,将助力司法保管处置大大提升效率。

  信华车达旗下寻车宝贷后一站式服务平台正是大数据+互联网改变不良资产司法保管以及处置的代表,它改变了传统小模块式的以及不正规的贷后服务,通过统筹各地专业机构资源,建立覆盖全国范围的高效有力的互联网一站式贷后平台。

  全面解决汽车金融风控难题

  那么寻车宝如何实现大数据提升司法保管效率?寻车宝给司法保管带来的巨变在于,以大数据的力量快速解决信息匹配问题,把整体的触达率和回款效率提上来。通过接入不同的数据平台以及接入百度API接口,以标准化的运作大幅提升了效率。

  同时,可以启用大数据挖掘监测系统,并且在传统数据中创新融入社交数据,能够精准勾勒逾期车辆画像,拓宽逾期车辆追寻渠道,直击车辆失联的行业痛点。

  从而助力银行以及经融机构提升司法保管处置的效率。

  在互联网时代,贷后风控服务一定会迎来它的一个爆炸式的发展,而且一定不是传统公司迎接这种爆炸式的发展,一定是适合互联网气侯、适合互联网环境的类似寻车宝这样的互联网+大数据一站式贷后服务公司才能迎接这种爆炸式的发展。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