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个国家不买中国战机而选择俄罗斯,真相曝光令人深思


来源:烽火军事综合

2017年3月31日,俄罗斯军事爱好者拍到了沙漠涂装的米格-29战机,预计该机将在2017年第二季度交付埃及空军,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俄罗斯与埃及签署了约50架米格-29战机的合同,应该在2020年前履

相关视频:可气!这国大拿中国援助 就不买中国战机却硬给俄罗斯送钱

2017年3月31日,俄罗斯军事爱好者拍到了沙漠涂装的米格-29战机,预计该机将在2017年第二季度交付埃及空军,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俄罗斯与埃及签署了约50架米格-29战机的合同,应该在2020年前履行完毕。俄罗斯卫星网也报道称,俄罗斯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副局长阿列克谢·弗罗尔金在2017年阿布扎比国际防务展期间向记者表示,俄正在执行向埃及空军供应米格-29战机的合同,供应将在合同规定的期限内执行。

据透露,埃及将用米格-29替换中国的老旧歼-7战斗机,从历史来看,埃及空军有着浓厚的“中国特色”,堪称第二支“中国空军”,近年来也不断传出埃及对中国歼-10、枭龙战机感兴趣的报道,但最终埃及还是放弃了中国战机。

这得益于米格-29战机在世界已经打出了名声,东西德统一后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借机对其进行了仔细评估,并进行了大量对抗演习。让美国失望的是,他们一直引以为傲的F-16战机在与米格-29战机的对抗中几乎毫无还手之力,只要进入近距格斗,就差不多死定了。更让他们郁闷的是,参与对抗的这些米格-29战机还是早期型号,在电子系统方面还存在很大改进余地,而且这些米格-29战机状态不佳,演习时只能使用90%的发动机推力。即使这样仍能打得F-16满地找牙,就不能不让美军飞行员汗颜了。

埃及此次引进的米格-29战机,是在原有基础上的大改型号;更换了较为先进的雷达等电子设备,有效提升了机内的燃油储存空间,而且更换了数字电传飞控,性能将有明显提升。

其实埃及拒绝中国的枭龙战机并不奇怪,枭龙战机作为一款外贸型战机其优势在于性价比而非绝对的战斗力,毕竟没有与西方的先进战机进行面对面的对抗,这一点就难与米格-29战机进行竞争。加上枭龙战机的出口却始终避不开一个问题,它采用的是俄罗斯的发动机,俄罗斯曾表示“不允许中国向任何俄罗斯战机潜在购买伙伴出售枭龙战机”。如在和米格-29战机争夺孟加拉国战斗机订单时,俄罗斯就是通过发动机来让中国枭龙战机在竞标中败下阵来。所以想要出口枭龙必须要经过俄罗斯的同意,而且米格-29是双发战斗机,这意味着同样50架订单,俄罗斯能多卖出去一倍数量的发动机。

未来世界战机市场的竞争将会越来越激烈,枭龙战机如何取得合同和出口订单将是摆在中国制造面前的一个重要问题。

[责任编辑:赵肖肖 PX039]

责任编辑:赵肖肖 PX039

推荐
可气!这国大拿中国援助 就不买中国战机却硬给俄罗斯送钱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11/22/wf2_4744416_135122.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