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疆兵团第十二师二二二团以“特”字提升农产品竞争力


来源:亚心网

原标题:新疆兵团第十二师二二二团以“特”字提升农产品竞争力 亚心网讯(通讯员 张红 施强)11月16

原标题:新疆兵团第十二师二二二团以“特”字提升农产品竞争力

亚心网讯(通讯员 张红 施强)11月16日,笔者从二二二团农业科了解到,近年来,该团在农业结构调整中,通过科技支持、政策扶持,大力引导职工走特色化种植之路。目前,该团,有力地提升了农产品核心竞争力。

高在金是二二二团二连的一名职工,多年来一直种植葡萄、小麦等传统农作物,从土地的收益看,效果不是很好。去年,高在金看到周边地方农民种植的甜叶菊产量和价格都不错,今年就试种50亩订单甜叶菊。

“我今年种的甜叶菊亩产量200公斤,每公斤卖了13元,亩均纯利1000多元,我准备明年扩大种植面积。”高在金说。

11月中旬,二二二团的温度已是零下4度,在一连职工何德时的南瓜储藏库里,笔者看到,一层层南瓜整齐地排列在架子上,何德时正在给储藏库通风。

“今年种了100亩南瓜,已产了200吨全部入库,目前销售了70多吨,每公斤售价1元,仅南瓜就可以收入6万元。”何德时高兴地说。

何德时告诉笔者,自己从2006年就开始在葡萄地里试着套种南瓜,弥补葡萄种植的低收益。没想到,第一年就套种成功,获利3万元。尝到甜头后,他一下子种了30亩地的南瓜,由于缺乏经验和技术,再加上花叶病毒的侵蚀,南瓜基本上都死了。可何德时却没有放弃,在连队的支持下,他及时总结经验,从密植度、田间管理到病虫害防治,慢慢摸索出一套种植方法,第二年,南瓜获得丰收。

“团场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因地制宜,逐步退出产值低、效益低的农产品,着重发展名、优、特高效农产品,适当扩大特色种植和订单作物,不断推出市场需求的优良新品种,达到团场增效,职工增收的目标。”该团农业科副科长徐勇说。

据了解,二二二团今年种植的特色农作物有水稻、谷子、高粱、一枝蒿、甜叶菊、苜蓿、枸杞、鲜食玉米、加工番茄、花卉、温室无花果、制种瓜、西甜瓜等20多个品种。

责任编辑: 章雅芳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