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把脉投资联合创始人许琼娜:看好2018年的房地产股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把脉投资联合创始人许琼娜:看好2018年的房地产股   2017年,港股市场是风起云涌,突破

原标题:把脉投资联合创始人许琼娜:看好2018年的房地产股

  2017年,港股市场是风起云涌,突破28588创出十年新高,其中涨幅最大的就是房地产股。融创中国从2016年10月股价5元,一年涨幅8倍,中国恒大一年涨幅6倍,碧桂园一年涨幅4倍。在房地产股票一片大好的态势下,如何才能找到新的市场机会?

  “逻辑上房地产股票之前确实是低估值,因为财报会计原则,房地产商交房时才能将房子确认为收入。我们买过一手房都知道,2015年买的房子,可能要到2017年才交房,所以房地产开放商2017年的财报的业绩实际上很多统计的是2015年卖出的房子的销售数据。这波房地产买得最好的时候应该是2015年下半年到现在吧!所以按照这个情况,房地产的靓丽财报才刚刚开始呢,未来2018年的财报甚至2019年的财报都会是更亮眼的表现!”广东把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基金经理许琼娜认为:“以保利地产为例,现在1200亿市值,前三季度的权益销售额是1499亿收入,到今年年底,大概率能到2000亿左右收入,按照当前的净利润率10%(上方的544亿收入,56亿净利润,则净利润率约为10.38%)左右计算,大概到年末保利可收获200亿利润,以此价格推算,以现价买入保利,1200亿市值除以200亿利润,市盈率是6倍,也就是假设保利未来6年完全没有增长,也基本可以6年回本了。你现在做哪个行业,可以6年回本,而且还是没有考虑增长的情况下!”

  △把脉投资联合创始人许琼娜

  “四限”政策对房地产企业业绩的影响

  许琼娜说,为什么很多老手,都看好房地产板块的主要原因,一致认为房地产版块估值很低,而普通老百姓都害怕这个版块的原因是认为国家打压,未来房地产业绩一定不好,从上面我的算术可以看出,“四限”政策对房地产企业业绩的影响是一定会有的!但不是现在该害怕的!以为业绩都是滞后两年体现出来的。

  另一方面,政策影响下未来一两年销售量下滑是肯定的。所有房地产商都是身经百战的,这么多年来的调控政策他们都过来了,会需要咱们给他们操心?所以既然要过冬,这些精明的房地产商一定会倾尽全力在剩下不多的时间里囤足粮草。屯粮的方法就是趁着现在业绩好的风口把股价做高,融到更多的资金,保持稳定的现金流,这也是我们看到融创碧桂园等港股上涨的原因。

  △ 房地产十年调控政策轮回

  看多A股

  把脉投资2015年7月成立至今,经营状况良好,许琼娜作为基金经理,注重考察企业的实质价值,着重研究优质公司的经营现况和财务情况,并评估公司将来的发展战略,支付一个合理的交易价格,坚守“好生意,好方法,好价格”三者缺一不可。对于把脉投资来说,客户至上的理念是不能动摇的,要服务好客户,对得起客户的信任,这样才能走得更长远!由于正确的投资理念,受到不少新老客户的青睐。

  对于未来的A股市场,许琼娜充满信心:“2014年上半年就是最好的股市黄金周期,2015年下半年就是房市的最好投资黄金周期。结构性牛市的关键是基本面,“讲故事”已不能为市场所接受。2017年的A股市场走出了结构性牛市,在基本面改善、制度环境更加规范,越来越国际化的影响下,中国股市有望迎来真正的“慢牛”,宏观上今年的经济指标也逐步走好,在国企混改、债转股的风口下,相信未来几年A股能走出长牛。”

  把脉投资多年的操作理念,擅长审时度势,有严格的管理制度和风控体系,保障客户的利益,严格控制和防范风险,相信在未来能够再创佳绩。文章备注: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