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市文明办邀请网友打开话匣子,晒晒身边事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市文明办邀请网友打开话匣子,晒晒身边事 发展看在眼里,幸福甜在心间,变化就在身边。五年间,是

原标题:市文明办邀请网友打开话匣子,晒晒身边事

发展看在眼里,幸福甜在心间,变化就在身边。五年间,是我们的祖国、我们的家乡、我们的家庭发生快速变化的五年,我们见证了伟大祖国日新月异的巨变,目睹了自己家乡的美丽嬗变,感到了家庭生活的日益美满幸福。为此,东营市文明办联合山东文明网、黄三角早报,开展了微博话题讨论---“咱家这五年”,邀请广大网友一起打开“话匣子”,聊聊自己的生活变化,晒晒幸福生活,见证和记录这不平凡的五年,携手展望更加美好的未来。

自活动开展以来,网友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话题互动,纷纷将自己家乡、家庭、生活的变化用文字,用图片记录下来,用小照片映照生活大变迁,晒出照片,亮出家庭幸福瞬间,与大家一起分享、互动。从网友的积极讨论和参与当中,我们不难发现,这五年家乡的发展日新月异。五百米见园,游园绿化工程让我们的家乡环境变得更加清丽了;雪莲大剧院、科技馆、青少年宫等服务类场馆的建成,让人们的文化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幸福感提升了;走在路上,礼让行人的行为多了,道德模范层出不穷,人们的道德水平提高了;市一中、市二中新校投入使用,中小学大班额问题正在逐步解决,孩子们的教育得到更好的保障了;医改惠及百姓,人们不用再为看病难的问题发愁了……

通过网友的热烈讨论和互动,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这五年家乡的变化给人们带来的幸福感。

说说咱家这五年

幸福生活新变化

五年可能是平凡的,五年只是生命长河中短短的一瞬。五年也可能是不平凡的,五年,见证了孩子的成长,见证了科技的发展,见证了生活水平的提高。这五年,生活中方方面面的变化是实实在在、看得见摸得着的。这五年,咱家的变化,让无数网友们心中有很多话想说。

@交通局小新跑起来

宽阔的马路,高耸的楼宇,优美的绿化,宜居的环境,和谐的城市,素质的提高,无不彰显出东营这座共和国最年轻城市的朝气蓬勃和快速发展。当年依托胜利油田建市的东营,如今已渐渐摆脱资源城市的制约,向着多元化的经济社会发展,石油装备的研发与制造,大型港口的建设,货运铁路的建成等等,都体现了东营的快速发展,经济的快速发展给东营人民带来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xz文文尔雅

2012年5月13日,黄河口国际马拉松赛首次成为全国马拉松金牌赛事。那年我一岁半。从小姥姥就夸我:“不会走路抬腿就跑”!是的,虽然我会摔跤,可我依然喜欢奔跑。谁让我一出生就在家门口见证着一年年的国际赛事呢。

2017年5月7日,不到七岁的我第一次参加马拉松比赛。虽然只参加了迷你马拉松,可对于我这个小队员来说格外兴奋。妈妈告诉我,今年是东营第十年举办马拉松赛事,它已荣膺国际田联的“金标赛事”!我要快快长大,在我的家乡成为金牌队员。

@水晶gxm

在这不平凡的五年里,祖国的变化日新月异,我们的小家也是喜事连连,让我感觉最突出的就是都换了新车,2015年孩子的叔叔把他的“捷达”换成了“CRV”;2016年我们把“伊兰特”换成了“昂科威”;在今年,也就是2017年,孩子的爷爷把他的小“QQ”换成了“小钢炮POLO”,现在每到周末回老家,门口排着3辆新车,感觉也是棒棒的。

@等天蓝了再看海

2012年,出差去杭州,回程时第一次坐高铁,300公里的时速和舒适的乘坐体验令人叹服,真心为我大中国高铁技术已处于世界领先水平骄傲!2013年,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座驾,颜色选择了夫人喜欢的白色,宽敞的空间一家五口刚刚好。2014年,家有小女初长成,背上书包步入了小学校园,两个朝天小辫儿变成了一束马尾,成功“晋级”小学生。这一年,我也离开了心爱的记者岗位,接手办公室的日常行政工作,新的挑战开始。2015年,“单独二胎”政策出台,二宝三宝时隔两分钟呱呱坠地……很高兴,我是这一切的见证者。2017年,孩子们的嬉戏声和办公室明亮的灯光成为了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三个孩子都长大了,父母也都又老了一岁,让人欣慰的是三个孩子很懂事,有什么好吃的都是先给爷爷奶奶“咬一口”,用他们自己的方式表达对爷爷奶奶的爱。

五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家人们脸上的笑容、同事们的支持帮助、城市建设的日新月异、各种优惠政策带来的便利……这一切都将成为我追逐新的人生目标的动力,下一个五年再回首吧!

@凯子哥

说起2013年以来村子里的变化,东营市垦利区黄河口镇五县村的村民就格外喜悦:村里修建了“九纵三横”的水泥路,路两侧也进行了绿化改造,配建了排水沟,“晴天土扑面、雨天脚踩泥”的历史一去不复返;改造了危房,新建了扶贫房、文化大院和文化广场,其它房屋也“穿衣戴帽”进行了美化;还有装路灯、安监控、修水渠、兴产业、顾贫老、换马桶、通燃气等等,只有300余口人的小村庄旧貌换新颜,生产生活条件发生了大变化,村民们皱的眉头少了,开心的笑脸多了。

@雅——风

东营的发展日新月异,每天的变化都令人欣喜,东营正变得越来越漂亮、越来越妩媚、越来越靓丽,她正向着和谐宜居美丽幸福之城华丽蝶变。近五年来,东营市大力开展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建设,我们身边的明月湖、秋月湖、丽日湖、金湖银河等等大型湿地公园相继开始了如火如荼的建设,这让人期待的变化无不看在市民的眼里,记在市民的心上。登州路东侧原来是一大片碱地荒滩,其内杂草丛生,垃圾遍地,水泽肮脏,大煞风景,就像东营市脸颊上的一大块病斑,令人视之皱眉。然而今天,它早已脱胎换骨,旧貌换了新颜,宛如那位风姿绰约的美女西子,悠然伫立在绿色之城的中央。这里就是引人入胜的秋月湖,它就如西湖之于杭州一般,已成了东营市的一颗光彩夺目的明珠。

(黄三角早报记者 张春燕)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