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基层宣讲达人 :“我要将党的声音传到每个村民的耳中心中”


来源:亚心网

原标题:基层宣讲达人 :“我要将党的声音传到每个村民的耳中心中” 基层宣讲达人 “我要将党的声音传到

原标题:基层宣讲达人 :“我要将党的声音传到每个村民的耳中心中”

基层宣讲达人

“我要将党的声音传到每个村民的耳中心中”

——记温宿县共青团管理区阿孜干布拉克村草根宣讲员艾合太木·沙吾尔

□通讯员/梁艳魏晓欧

11月8日早晨,艾合太木·沙吾尔翻看着密密麻麻的笔记喃喃自语道:“昨天刘建国问我的土地承包问题,我今天要跟他好好讲讲。”

艾合太木·沙吾尔是温宿县共青团管理区阿孜干布拉克村村民,是一名草根宣讲员,与宣讲结缘3年。

幸福生活源于党恩

“小时候一家人的生活仅靠父母给公家放羊来维持,10个兄弟姐妹和父母都挤在戈壁滩上一间破旧的房子里。上学时,家离学校很远,每周日带着母亲打的七八个馕,徒步5个多小时穿过28公里的戈壁滩才能走到学校。”艾合太木·沙吾尔看着家中的院子回忆道,“现在马路修到了家门口,我家也搬进了96平方米的安居富民房,家里还买了拖拉机、四轮车,还有牛和羊,年收入达到10万元……”

“家里的这一切,所有人的衣食住行,哪一样不是党和政府给的,没有这些好政策,我们怎么能过上现在的好日子?”艾合太木·沙吾尔说,“但是很多人还是对自己享受到的惠民政策不知不觉,我要把党的政策讲到他们心里去。”

艾合太木·沙吾尔经常听村里老人讲他们那个年代的故事、谈现在的幸福生活,他把这些“老故事”记下来融入宣讲内容中,通过对比经济发展、农村面貌、衣食住行等,让村民在对比中实实在在感受到新发展、新变化和新气象中的党恩党情。

“你的两个孩子在学校上学,你给交过学费吗?你上次生病自己掏了多少钱?你圈里的几只羊还记得是谁给你的吗?”在困难户吐尔逊·沙木沙克家,艾合太木·沙吾尔总会悉心劝导吐尔逊要根除思想上的懒惰,“党给我们的太多了,我们不能再拖国家的后腿,不能再有‘等靠要’的思想,我们也要勤劳起来,党的政策这么好,我们要抓住机会脱贫致富。”

有群众的地方就是宣讲阵地

在阿孜干布拉克村的田间地头、乡间小道、农家庭院,都是艾合太木·沙吾尔的宣讲阵地,他向村民讲解致富秘诀,细心传授他整理出来的棉花种植技术,将党的惠民政策揉进宣讲中,艾合太木·沙吾尔身边的听众越来越多。

“艾合太木,我家的棉花啥时候浇水?艾合太木,我今年想买台拖拉机,怎么申请补贴?艾合太木,我家老人住院了,该怎么报销?”越来越多的村民主动找到艾合太木·沙吾尔“指点迷津”。

“艾合太木经常纠正我的国语发音,现在我不仅知道了很多政策,还能用国语表达呢,他就是我们的‘小喇叭广播’呀!”村民吐鲁洪·阿外克说。

村民的事就是我的事

艾合太木·沙吾尔是村里有名的“热心肠”,不管谁家有困难,他都伸手帮上一把。

村民黄胜缺乏种植经验,每年种的棉花几乎没有收成,基本靠国家补贴生活。艾合太木·沙吾尔知道后主动找到黄胜,将自己种植棉花的技术经验毫无保留地教给黄胜,还主动借给黄胜6万元用于购买农资。什么时候平地、什么时候施肥、什么时候打顶、如何浇水,黄胜都照着艾合太木·沙吾尔的方法来做。

今年,黄胜种的棉花获得丰收,他逢人就说:“感谢艾合太木帮我树立了脱贫致富的信心。今后我也要向他一样,做扶贫帮困的榜样,做宣传政策的‘小喇叭’。”

“作为一名宣讲员我很光荣,这不仅是一种责任,而且是一种使命。我要将党的声音传到每个村民的耳中心中。”艾合太木·沙吾尔用“草根语言”让党的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他把对党、对祖国、对生活的无限热爱,以宣讲的形式予以诠释,唱响建设美丽新疆、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赞歌。

责任编辑: 梁红玉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