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疆库尔勒市:民警艾则孜两年捐助七名孩子


来源:亚心网

原标题:新疆库尔勒市:民警艾则孜两年捐助七名孩子 亚心网讯(通讯员 李科)他的家庭并不富裕,妻子患病

原标题:新疆库尔勒市:民警艾则孜两年捐助七名孩子

亚心网讯(通讯员 李科)他的家庭并不富裕,妻子患病,每隔3个月要复查病情,还有一个上大学的女儿,可他却很慷慨,从2015年至今共捐助7名孩子,他就是巴州塔里木公安局石油基地派出所民警艾则孜·艾克木。他的大爱感动着身边的同事和群众,大家都称他为真正的“儿子娃娃”。

11月17日,笔者在巴州塔里木公安局石油基地派出所见到了艾则孜,他正在办公室认真抄写十九大报告内容。墙面和文件柜上挂着写有“人民警察为人民 助学扶贫献真情”和“人民好警察百姓贴心人”等字样的锦旗。

“从小,我的父母就教育我要做一名对社会有用、对组织忠诚的人,这种思想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的人生。”艾则孜说,1993年,他很荣幸成为一名人民警察。

艾则孜说,2014年12月,他的妻子患病。次年1月,他陪妻子到乌鲁木齐做了手术。“在妻子住院的这段日子里,我看到很多人因为没钱看病而选择保守治疗或者放弃治疗,最终离开人世。我就对自己说,若再遇到有困难的人,我会尽自己所能去帮助他们。”艾则孜说。2015年1月,艾则孜加入了“库尔勒好事从我做起爱心志愿出租车队”,积极参与到爱心公益活动中,希望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梨城市民阿女士的儿子2013年被检查出患有白血病,高额的治疗费让阿女士不堪重负,她只好向社会求助。去年5月,阿女士带着儿子到新疆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治病,而艾则孜的妻子也正好在那里住院。艾则孜从微信朋友圈中得知阿女士的情况后,便带着营养品和5000元现金去看望孩子。“当时,孩子治疗正需要钱,可是艾警官的妻子治病也需要钱。”阿女士说,经过几番推让,她最终被说服收下了这笔钱。

“虽然妻子治病需要钱,可我觉得阿女士更需要钱。比起别人的难处,我觉得个人的困难算不了什么。”艾则孜说。在平日的工作中,艾则孜见过很多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尤其是没钱治病和没钱上学的孩子,他觉得帮助这些贫困孩子是他责无旁贷的责任。

今年8月考入新疆医科大学的库尔勒学生杨茜薇,由于父亲常年瘫痪在床,家庭经济困难,学费阻碍了她的大学梦。得知消息后,艾则孜毫不犹豫拿出了1500元资助她。同月,艾则孜了解到在郑州医科大学即将上大三的库尔勒学生西仁古丽·热合曼因家庭困难打算退学,他又拿出3000元资助她,希望她能顺利完成学业。

11月18日,“库尔勒好事从我做起爱心志愿出租车队”负责人艾力·亚生说:“艾警官极有爱心,他自2015年加入爱心志愿队后,一直积极参与志愿活动,他一直以现金或转账的方式献爱心。做好事不留名,他才是真正的儿子娃娃!”

责任编辑: 章雅芳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