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库尔班·毛拉买提入党记


来源:新疆网

原标题:库尔班·毛拉买提入党记 □本报记者/赵西娅 通讯员/李莉荣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

原标题:库尔班·毛拉买提入党记

□本报记者/赵西娅 通讯员/李莉荣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11月13日,库车县玉奇吾斯塘乡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上,40岁的库尔班·毛拉买提举起右手,郑重宣誓。鲜红的党旗映红了他的脸庞,入党誓词还未宣读完,滚烫的泪水夺眶而出……

“我终于圆了入党梦,也完成了爸爸的遗愿。”抚摸着胸前的党徽,库尔班难掩激动与喜悦。

库尔班是玉奇吾斯塘乡玉奇吾斯塘村的村民,这一天,他光荣地成为家里的第三名党员。

库尔班入党的情怀受家人的影响。库尔班的父亲和哥哥都是党员,他二十几岁时,经常看着父亲和哥哥每天为村里的大小事务忙碌,常常顾不上吃饭。库尔班既羡慕又不解:是什么力量让他们这样忘我地工作?和父亲多次交流后,库尔班有了答案,父亲还鼓励他积极申请入党。

“那时太年轻,觉得自己离党员的标准差距很大。”就这样,入党的事一拖再拖,直到父亲去世。没有让父亲在有生之年看见自己入党,一直让库尔班深感愧疚。2015年7月1日,库尔班正式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被批准为预备党员,我激动得好几天睡不着觉。”库尔班暗下决心要在生活实践中发挥带头作用。

今年夏天,库车县雨水多,洪水频发,作为村民小组长,库尔班积极参加抗洪救灾,帮助疏散群众,参与夜间巡逻守护农田。库尔班说,在抗洪抢险现场,鲜红的党旗在河岸高高飘扬,共产党员总是冲锋在前,驻村工作队队员带头跳下冰冷的河水,这些让他深深地震撼。

在村里,库尔班是个出了名的热心肠。遇到谁家农忙拉不开栓,他就扔下自家地里的活去帮忙;自治区教育厅“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来到村里后,他更是成为得力帮手,跑前跑后忙个不停。

近年来,党的惠民政策让玉奇吾斯塘村村民的生活发生了变化。库尔班看在眼里,喜在心头,更加坚定了沿着父亲的足迹,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像爸爸一样做个履职尽责的好党员。”库尔班说,党的十九大召开后,那么多的好政策都和老百姓有关,作为党员他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宣传好党的好政策,带领村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