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疆哈巴河县妇女“家庭式”培训添技能促增收


来源:亚心网

原标题:新疆哈巴河县妇女“家庭式”培训添技能促增收 亚心网讯(通讯员 胡圣民 宁晓勇)眼下正值冬闲时

原标题:新疆哈巴河县妇女“家庭式”培训添技能促增收

亚心网讯(通讯员 胡圣民 宁晓勇)眼下正值冬闲时节,但哈巴河县萨尔布拉克镇阿勒喀别克村一点也没有“冬闲”气息,这里的妇女同胞,巾帼不让须眉,将农牧民夜校搬进了家中,搬进了厨房和客厅,11月17日,阿勒喀别克村技能比拼——第一场糕点制作课程在古丽扎娜·巴汗家举办。

地区文体广新局驻村工作队队员、农牧民夜校负责人努尔江说:“一直以来,农牧民迫切需要技术培训,渴望农闲时再能就业,驻村以来,我们积极开展了电焊、黑加仑种植、黑白花奶牛养殖、打板砖、糕点制作等20多个技能项目送到农民家门口,让农民学到一技之长。”

截至目前,阿勒喀别克村共培训800人次,其中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300人次,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或家门口就业30人。

责任编辑: 章雅芳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