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空模车模赛“女汉子”不让须眉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空模车模赛“女汉子”不让须眉 本报讯(记者郭丽霞通讯员王琼)武汉市青少年空模、车模赛昨天在第

原标题:空模车模赛“女汉子”不让须眉

本报讯(记者郭丽霞通讯员王琼)武汉市青少年空模、车模赛昨天在第二职业中心学校举行,1900多名小选手展开了空中和陆地上的精彩角逐。记者发现,今年赛场上的女生明显增多。

来自外校美加分校的小姑娘陈紫阳与男同学合作,参加了电动遥控车三对三足球对抗赛,她在赛场上操纵娴熟,比男生毫不逊色,与同伴一起连赢两局。该校信息课教师郑健健表示,近年来,空模、车模社团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女生加入,她们和男生一起修车、换轮胎、处理各种故障和突发事件,动手能力很强。

据了解,本次空模、车模赛各有八个分项竞赛,包括四驱车竞速、电动坦克障碍、橡筋滑翔机、火箭竞时、无人机穿越等等。本次比赛由武汉市教育局、武汉市科协举办。武汉市空模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吴崎介绍,这次比赛作为全国青少年空模比赛的武汉选拔赛,8个项目与全国赛全面对接,比赛男女并不分开,没有性别差异。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首次增设了水火箭伞降竞时项目,让师生们自己动脑设计安装降落伞,并想办法在空中自动开伞,培养学生的自主创新能力,这一开放性项目受到热烈欢迎,共有104人报名参加。

(武汉晚报)

责编:汉网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