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摩根士丹利:做好准备 亚马逊市值很快将达1万亿美元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亚马逊是世界上最有价值的公司之一。根据摩根士丹利的一项最新分析,当以各部分为基础进行评估时,其多元化的业务单位的价值远远超过华尔街目前所认为的价值。

新闻配图

亚马逊是世界上最有价值的公司之一。根据摩根士丹利的一项最新分析,当以各部分为基础进行评估时,其多元化的业务单位的价值远远超过华尔街目前所认为的价值。

这家在线零售企业在云计算和媒体领域也占据了重要地位,其目前的市值约为5480亿美元,这要归功于该公司在2017年的股价上涨了51%。然而,根据摩根斯坦利的说法,有一个理由使亚马逊公司的市值达到1万亿美元,这几乎是目前亚马逊市值的两倍。

这家投资银行对亚马逊的五大业务部门进行了评估:Amazon Web Services(或AWS,其云计算部门),订阅,广告,1P和3P零售(1P,或第一次零售,是亚马逊与供应商批发销售产品。3P或,第三方销售,消费者在亚马逊的市场上销售产品。)然后,根据合适的对等群体(指同类竞争对手),以及他们的利润和增长率,摩根斯坦利对亚马逊的业务进行了估值。

将这一分析延伸至2018年底,这家投资银行提出了每股2000美元的牛市价格目标,这将使该公司的估值达到约1万亿美元。

亚马逊股票目前的交易价为1135.00美元,当日稍有下滑。

摩根斯坦利估计,通过假定市场愿意给出相当于其息税折旧摊销前的利润12倍的估值,该公司的1P业务价值为1910亿美元,而这一2000亿美元的营收业务规模仍在在13%的速度增长。而这一13%的增长率“可以说是保守的”。此外,亚马逊第三方零售业务的估值为4010亿美元。

其他三个业务部门——AWS、订阅和广告——被描述为“新兴的高利润收入来源”。该订阅服务的估值为690亿美元,而广告业务的估值为550亿美元。AWS的估值为2730亿美元,比标准普尔500指数涵盖的多家公司的股值都要高。尽管如此,摩根士丹利还表示,鉴于其AWS业务的利润率和增长率高于许多云计算同行企业,所以这一估值仍是保守的。

股票分析师布莱恩·诺瓦克(Brian Nowak)表示,这些业务的毛利润似乎将以32%的复合年增长率(本质上与亚马逊的核心零售毛利润相同)增长,这也将让亚马逊总利润的增幅高于预期。

在10月下旬,亚马逊公布了创纪录的销售业绩,并预计假日季的营收将同比增长28%至38%。

苹果目前是美国股票市场上最大的公司,市值为8765.3亿美元。最近,其市值曾突破9000亿美元,一些分析人士说,该公司最终的价值将达到惊人的2万亿美元。

目前,其他几家公司的市值超过了亚马逊。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市值为7180亿美元。微软公司的估值为6359亿美元。(双刀)

[责任编辑:孔维卓 ]

责任编辑:孔维卓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