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羊肉这么炖,一点也不膻!


来源:花吃姐姐

原标题:羊肉这么炖,一点也不膻! 花吃姐姐最近很幸福,因为朋友们常来做客。 这几天的杭州,阴阴雨雨。

原标题:羊肉这么炖,一点也不膻!

花吃姐姐最近很幸福,因为朋友们常来做客。

这几天的杭州,阴阴雨雨。天气一冷,就爱三三两两,围坐抱团。大家伙一起待着的时光,胃和心好像都暖了。

来厨娘家做客的朋友,通常都自带食材(转眼就可以变成一顿美味)。

常来蹭厨房测评的阿布,昨天带来了内蒙古的羊腿。看到羊腿的那刻,才真的意识到,冬天真的来了!

此刻,跟着花姐炖一锅赶走寒冷的羊肉吧~

RECIPE

胡萝卜炖羊腿

材料

羊腿2斤/ 胡萝卜2根/ 香菇10个

腐竹3根/ 姜1块/ 红枣2个/ 八角1个

香叶1片/ 桂皮1块/ 干辣椒1个

调料

冰糖1块/ 料酒/ 生抽

▼ 1. 准备配料:胡萝卜滚刀切块,腐竹切段后放碗中加冷水泡发,香菇冲洗一下放碗中泡发。

▼ 2. 化冻羊腿:羊腿带着包装放入冷水中,等待其解冻。

» 化冻不要去掉包装,不然肉容易泡烂。如果是新鲜的羊肉就不用化冻啦。

化冻好的羊腿,拆掉包装,用流水冲去表面血水。

▼ 3. 焯羊腿:锅中加冷水没过羊腿,放姜片,不盖盖子,等水开后再煮三四分钟。

» 焯水可去除肉中的杂质,但也会损失一部分鲜味。如果想保持更多鲜味,花姐就不建议焯水啦。

焯好的羊腿,用温水冲一下,放一旁备用。

▼ 4. 炒冰糖:热锅冷油,丢入一块冰糖,不断翻炒至冰糖融化。

花姐的这块冰糖有点大,最好挑小块的。全程小火炒糖,不然容易焦。

▼ 5. 爆香:放入姜片、蒜粒、干辣椒爆香。

▼ 5. 炒羊腿:倒入前面处理好的牛腩,中火翻炒。

表面裹上糖色后,加入半碗料酒。

▼ 6. 放卤料倒水:放入1片香叶、1块桂皮、1个八角、2个红枣。然后倒入没过羊腿的热水。大火煮开后转中火炖1个半小时。

» 注意这里花姐没有放盐、生抽这些咸味的调料,因为先放会使肉质收紧不易煮烂。汤的颜色来自糖色。如果中间水快要烧干了,加水记得加热水哦。

▼ 7. 炒胡萝卜:炖牛腩的这会,另起一锅处理配菜,胡萝卜先入锅煎。

» 胡萝卜煎过之后,不易炖烂。

▼ 8. 加配料:羊腿炖了1个半小时后,锅中放入胡萝卜和香菇,加一些热水。等到胡萝卜煮软后放入腐竹。

» 腐竹很容易熟,所以不用太早放。

▼ 9. 调味:最后加4汤勺生抽,2汤勺老抽,1汤勺蚝油,煮10分钟左右关火焖。

» 羊肉炖好可不要急着吃,十煮不如一焖。要想吃到酥软到心坎的羊肉,耐心焖上20来分钟哦。

一锅超级软烂的羊肉就做好啦!

冬天,最暖人的一定是一锅热乎出炉的羊肉。

炖完羊肉,一帮人赶紧狼吞虎咽吃了起来。锅里剩的汤汁,还用来焖了面。吃完瞬间感觉胃里暖暖的。大家纷纷感慨,有种过年的感觉。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