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每日视界王上:用新颖的技术形式讲述电影故事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每日视界王上:用新颖的技术形式讲述电影故事   近日,北京国际先进影像大会暨展览会在北京电影

原标题:每日视界王上:用新颖的技术形式讲述电影故事

  近日,北京国际先进影像大会暨展览会在北京电影学院举办,由王上担任视效导演的作品《八仙过海·幻游记》荣获中国先进影像作品高质量影像类优秀奖!

2.1.png

  北京国际先进影像大会暨展览会(简称ICEVE),是由国内最权威的电影高校北京电影学院与国内最权威的影像科学技术的学术团体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共同发起,是国内第一个关注影像技术领域的大型会展平台是中国影像内容制作者们不可或缺的行业会展平台。ICEVE 致力于通过会议与展览会引导行业聚焦未来的机遇与挑战,帮助艺术家们启发创新思维,提高作品创作质量。自2011年创办至今,已累积为5000余名中国影视内容制作从业者们提供信息获取、技术交流、产品贸易的平台服务。

  本次大会将聚焦于高质量影像,先进流程,VR/AR内容制作,未来影像和电影教育五大主题,同时邀请国内外顶尖行业专家分享交流,是国内影视技术领域较具权威性的行业大会。

2.2.png

2.3.png

  《八仙过海·幻游记》是一部介绍山东蓬莱阁景区八仙过海故事的360度环幕电影,时长十分钟,是由北京每日视界影视动画股份有限公司制作并完成的。360度拍摄的存在的制作难点是在拍摄的过程中所有的拍摄人员都会入镜,所以想要拍摄八仙过海的画面,直接用360摄影的拍摄手法是无法实现的。同时,为了追求画面效果绚丽而不失真,王上团队通过自身在影视特效行业中的特长,决定采用传统拍摄手法的复杂调+CG合成这样充足的拍摄方案完成了这次拍摄的需求。

  王上,作为中国最早从事动画视效工作的开拓者,监督制作或导演作品多达百余条,参与过包括博纳影业,鼎龙达,小马奔腾,华夏,华策,梦东方等多家国内一线电影发行公司厂标的影视制作。王上指导完成的作品曾多次获奖,几乎覆盖国内所有专业奖项。2007年与张艺谋合作负责奥运会开幕式预演工作,担任CG部分导演一职。2008年担任《奥运福娃漫游记》片头动画导演。王上在与美国合作的长篇动画片Super Book中担任制作总监及动画导演,其片头制作获得第64届艾美奖最佳动画片头设计奖提名。

  同时在电影特效方面,王上团队圆满完成了电影《乘风破浪》、《铁道飞虎》、《解救吾先生》、《警察故事2013》、《王的盛宴》、《二次曝光》、《大兵小将》、《观音山》、《硬汉2》以及《唐吉可德》等多部一线影星的全片电影特效。其中王上在2016年指导的电影《铁道飞虎》还入围了第11届亚洲电影大奖,获得最佳视觉效果提名。目前王上团队正在参与制作电影《英雄本色4》和《唐人街探案2》,同时在与爱奇艺合作的《四海鲸骑》中亲自担任导演及监制。

2.5.png

  视效总监王上表示:“每日视界一直在努力着,在未来,我相信肯定会有更前沿更高端的适合的技术营运而生,去应用到电影的领域!一旦技术成熟,相信现在的整套传统电影体系,例如编剧,美术,摄影等各个环节会去迎合360度VR技术。用这样的一种新颖的方法去讲述电影的故事!”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