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信息无障碍研究会发起倡导活动,微博关注破1600万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信息无障碍研究会发起倡导活动,微博关注破1600万   今年国际盲人节,中国盲协与深圳市信息

原标题:信息无障碍研究会发起倡导活动,微博关注破1600万

  今年国际盲人节,中国盲协与深圳市信息无障碍研究会联合发起“让更多人看见——信息无障碍全民行动”倡导活动,得到了BAT等互联网及科技圈众多企业参与,包括各界知名人士也纷纷加入,一起呼吁关注信息无障碍。目前,微博上该话题阅读量已经超过1600万,成为热议话题。

1.jpg

  图:“让更多人看见”活动在微博上关注超过1600万

  “让更多人看见——信息无障碍全民行动”倡导活动得到了互联网业界、媒体和各界知名人士的踊跃响应,参与活动的行动方超过百家。参与机构或个人通过产品开机画面、在微博、微信等社交平台进行信息无障碍海报和文字展示,向社会各界传递信息无障碍的理念。

  国内著名互联网企业如腾讯、百度、阿里巴巴、新浪、微软中国,中国平安等大型企业都有参与此次活动,活动还获得青年明星邱晨、唱作型歌手歌浴森、刘雅瑟,免费午餐发起人邓飞、果壳网CEO姬十三、700bike创始人张向东等知名人士参与。

  “今年盲人节的主题是‘掌握信息技术、平等参与社会’。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今天,互联网已经成为视障人士融入社会的重要途径,信息无障碍优化显得尤为重要。”中国盲协常务副主席李庆忠表示,希望越来越多的企业认识到信息无障碍的重要性,创设无障碍的信息环境,不但是保障公民平等的信息权益,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具体体现。

  信息无障碍研究会首席专家张昆认为,“从社会角度来说,信息无障碍让残障人士有平等融入社会的机会,但远不止于此,信息无障碍对于每个人都有现实的意义,再健康的人也有变老的时候,有接受信息不便的时候,或者有不懂信息技术的家人朋友需要帮助,信息无障碍对于社会的和谐发展是有意义的。另外,从商业角度来讲,信息无障碍的引入可以提高服务质量和产品通用性,拓展服务受众人群,提升企业社会责任形象。”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