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人教育家——小牛学堂CEO蔺华 作客凤凰教育在线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华人教育家——小牛学堂CEO蔺华 作客凤凰教育在线   传道授业解惑。作为教育者,最希望的便

原标题:华人教育家——小牛学堂CEO蔺华 作客凤凰教育在线

  传道授业解惑。作为教育者,最希望的便是看着自己的学生学有所成。小牛学堂CEO蔺华,10年以来始终脚踏实地,将“用新技术改变职业人生”作为教学理念。近日,蔺华接受了凤凰教育主办的“世界看中国”的专访,听一听他都说了什么……

  蔺华:小牛学堂创始人,曾任微软开发者技术传道者(Developer Evangelist),微软开发者社区(MSDN)项目经理,运营管理100万+技术开发者的网络社区。8年技术研发经验、10年教育培训经验,培训10000名优秀业内人士。曾组织出版多套大数据、软件开发、云计算等相关教材图书。

  互联网与大数据的高速发展,对生活各个领域都带来了极大的冲击,您能给大家介绍一下,互联网与大数据的应用,对咱们生活有什么样的改变吗?

  互联网对这个社会的改变是非常巨大的,现在各行各业的IT系统都在升级。比如很多银行的贷款系统,我们可以通过手机,三分钟便能拿到十几万贷款,这在过去是完全不可想象的事情,这背后的技术就是大数据。还有我们经常用的打车软件,背后其实是由强大的数据系统支撑的,有你的地理位置分析,顺风车拼车的分析,还有对交通的判断等等。

  大数据对我们的生活和工作的影响是方方面面。小牛学堂专注做大数据技术的一些培训和学习,让更多的人,享受新技术。我们可以利用大数据得到更好的工作,我们可以参与新技术,成为新的生活方式的创造者。

  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快速发展已经渗透到了各个行业,人工智能也应用到了各个领域,那您觉得人工智能对于IT行业人员的培养方面有什么样的影响?

  之前我们开会的时候请了两个同声传译,发现他们满头是汗,两个人半小时换一次,他们真的是在用大脑快速运转,但是现在一个同声传译的耳机就可以轻松搞定,所以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已经开始慢慢渗透进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这些新技术将带来一个新时代,我们要抓住这些技术发展的最新技术点,这也是一种新的挑战,这是一个新的机遇,也是一个新的时代。

  现在有很多职场小白或者是大学生,逐渐涌入了it行业,开始这个工作。那么您觉得IT领域内这些人,他们应该具备什么样的素养,或者是应该怎么提升自己的素养?

  身为程序员,你需要有过硬的技术,足够坚持,并且要学会尊重技术,我觉得这几点是非常重要的,当然技术好也需要有一个强大的团队。我们有一个毕业学员毕业后去了一家地产公司做了大数据工程师,就发现现在很多传统的业务也开始迎接新的技术,所以我觉得这是新技术迈进的一大步。

  现在大家都非常崇尚工匠精神,作为一个it培训机构的领导者,那么您觉得您在平时的工作中,或者机构的发展过程中应该怎么贯彻这种工匠精神?

  我觉得工匠精神是被大家真正所欣赏的,对于我们公司来讲,我们的培训机构在做一个大数据的学习,我们的教研教学就是我们的核心。我们的讲师,他们最具技术实战能力,又很受学生的欢迎。

  对教育机构来讲,有一个足够好的老师和教学内容,就会有好的教育资源和教育效果,这背后还有更深次的行业培养。我们自己也是一个践行者,我们更多地是一个传道者。我也在这里借这个机会跟网友分享说,我们也希望更多人能够成为工匠,这是一件值得自豪的事情。

  现在很多大学生和青年都准备进行创业,您之前也是有过丰富的创业经历,而且入选了青年创业领袖这个项目,那么您对正在创业路上的大学生或者青年有什么样的建议,或者有什么想说的吗?

  创业的成败,并不重要,要去努力尝试一下,并且要有一个好的创业心态,这个项目即便是不能够成功,能够成长才是最重要的,美国最棒的Facebook和微软也都是在大学创业出来的。中国人民需要去尝试和突破。建议就是希望你能够脚踏实地的去做,做一些真正有价值的事情。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