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汉大学生推出新型共享电单车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武汉大学生推出新型共享电单车 本报讯(记者胡蝶)不能高速骑行,乱停无法中止计费……近日,一种

原标题:武汉大学生推出新型共享电单车

本报讯(记者胡蝶)不能高速骑行,乱停无法中止计费……近日,一种约束电动车骑行和停放行为的共享电单车出现在武汉高校周边,已有市民和高校学生尝鲜。

据了解,这种新型共享电单车由武汉大学和武汉理工大学5名地理信息系统专业的大学生和研究生开发。创始人唐聪介绍,这种电单车的速度自动控制在17公里/小时以内,防止高速和超速骑行;加载了电子地图,收录了政府部门划定的电动车禁行区和禁停区,在用户骑行时自动检测,如果用户逆行或斜穿马路,骑行结束后会收到系统短信,告知用户违规;如果接近禁行区,车辆会收到语音提醒,进入禁行区则自动断电;如果车辆停在禁停区,骑行结束后无法停止计费,以此约束用户在规定地点停放;出于安全考虑,对未成年人和高龄老人,车辆也自动识别不能下单。

(武汉晨报)

责编:汉网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