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岛链湾首届高端区块链研修班成功举办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青岛链湾首届高端区块链研修班成功举办   2017年11月4日,由青岛链湾研究院主办,旗点商

原标题:青岛链湾首届高端区块链研修班成功举办

  2017年11月4日,由青岛链湾研究院主办,旗点商学院承办的“首届高端区块链研修班”在青岛市北区新疆路8号中联自由港湾成功举办。此次研修班集结了区块链领域各方面的顶级专家授课,100多位媒体记者及相关机构人员现场听课,授课老师不仅具有出色的学术能力,而且具有丰富的咨询和管理实践经验,使得授课内容兼具理论高度和实践可操作性。

  当前,我国区块链产业发展方兴未艾。《十三五国家信息规划》(国发〔2016〕73号)把区块链列为国家战略布局;工信部就区块链产业发展指导发布了《中国区块链技术和应用发展白皮书》和《区块链参考架构》。区块链产业在我国的政策路线日渐明晰,前景光明。

  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高全要素生产率,着力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着力构建市场机制有效、微观主体有活力、宏观调控有度的经济体制,不断增强我国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实体+科技+金融+人力这一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为区块链提供了广阔的发展舞台,也为青岛链湾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青岛区块链产业研究院,简称链湾研究院,为非盈利的民非组织,作为区块链产业的智库,其定位是协助政府,以打造区块链创业创新生态为核心,组织研究起草政策发挥和市场应用标准,受政府委托管理年度区块链专项资金,选拔优秀项目团队,支持关键指数和创新创业平台的建设。

  此次高端区块链研修班紧跟区块链产业发展大势,结合十九大和十三五规划的政策导向,邀请了点亮资本合伙人、中关村区块链产业联盟理事长郭峰,清华兼职金融学教授、中银律所高级合伙人、律联基金总裁张青永,万达网络科技集团首席架构师蔡栋,华为副总裁、首席区块链科学家和首席身份管理系统架构师黄连金,杭州复杂美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及CEO吴思进,中国社会科学院特聘教授、食物优大陆运营总负责人李雪薇集中讲授区块链的核心内容。课程内容囊括区块链基础知识、行业应用、法律监管以及经典案例分析,能够帮助学员迅速入门,掌握区块链技术的基本内涵和主要延伸应用,把握区块链行业发展大势。

  区块链产业随着链湾的建立在青岛已生根发芽,而全面认识区块链,了解区块链并发掘区块链在不同领域的巨大潜力是建设好这一方沃土的必备条件。此次高端区块链研修班的成功举办必能对青岛链湾的建设工作大有裨益。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