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陷网络贷款 三学生设售剧骗局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深陷网络贷款 三学生设售剧骗局    中安在线10月30日讯 据安徽商报消息 辽宁三名大学生

原标题:深陷网络贷款 三学生设售剧骗局

   中安在线10月30日讯 据安徽商报消息 辽宁三名大学生深陷网络借贷平台消费,却无力偿还,竟然想到了在网上发布“出售热播电视剧全集”方式,向客户发送虚假的二维码进行诈骗,蚌埠市民蔡某不幸上当,被骗走4000余元。蚌埠市禹会区警方赶往辽宁将这三名学生抓获,经查,他们已作案20余起,涉案金额5万余元。

  今年9月,蚌埠市公安局禹会分局责任区刑侦一队接市民蔡某报案称:前一天晚上他在网上浏览电视剧网页,从贴吧中看到出售热播电视剧视频的信息,即与对方通过QQ取得联系。对方通过QQ向他发送一组二维码,蔡某按照要求扫了二维码后,发现自己支付宝绑定的银行卡内的现金分四次向对方支付4000余元,他感觉情况不对,当其通过QQ联系“卖家客服”时,发现对方已将他拉黑。

  警方通过十余天缜密侦查和信息研判,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真实身份及活动轨迹,于是立即组织精干力量奔赴辽宁省营口市,并于10月9日上午,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一举将犯罪嫌疑人徐某某(男,沈阳市人)、徐某(男,营口市人)、赵某某(男,营口市人)成功抓获,并当场查获手机、银行卡等作案工具。 10月20日,三名犯罪嫌疑人被安全押解回蚌埠。

  警方通过调查发现,徐某某等三人均为辽宁某学院在校学生,经网上借贷平台贷款,用于平时的消费,由于无力偿还,即以此方法实施诈骗。因不能及时归还贷款,他们被列入失信人员,被禁止乘坐高铁等快速交通工具。自今年7月份以来,三名犯罪嫌疑人在互联网上发布虚假信息,骗取受害人信任,利用提前网络篡改的支付宝二维码,向受害人发送虚假收款二维码信息实施诈骗,疯狂作案20余起,涉案金额高达5万余元。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