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苹果驳斥彭博社报道 称降低面容ID精度说法完全失实


来源:凤凰科技

当地时间星期三,苹果驳斥了彭博社一篇报道的内容,即为了加快iPhone X生产进度,苹果允许供应商降低这款手机的人脸识别系统精度。

苹果面容ID系统

凤凰科技讯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10月26日报道,当地时间星期三,苹果驳斥了彭博社一篇报道的内容,即为了加快iPhone X生产进度,苹果允许供应商降低这款手机的人脸识别系统精度。

在向路透社发布的声明中,苹果称“彭博社有关苹果降低面容ID精度的报道是完全失实的”。

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苹果放宽了面容ID系统传感器的部分技术规格,提高了检测零部件的速度。

一名彭博社发言人表示,公司坚信报道内容是真实的。

今天常规交易中,苹果股价下跌0.69美元,跌幅为0.44%,报收于156.41美元。

面容ID系统——起步价为999美元的iPhone X被议论最多的特性之一——,利用人脸的数学模型,使用户只需把手机对准脸就可以解锁手机,或支付购物款。

苹果今年发售新款iPhone可谓一波三折,iPhone 8、8 Plus被曝需求疲软,媒体和分析师纷纷表示iPhone X出货量将远低于预期。

苹果在声明中表示,它预计iPhone X将按计划于11月3日上市销售,而且带有面容ID功能,“面容ID系统的质量和精度没有任何变化,错误率仍然为一百万分之一”。

彭博社在报道中没有明确指出的一点是,苹果是在9月12日新闻发布会之前还是之后放宽面容ID技术规格的。在9月12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苹果声称面容ID系统错误率为一百万分之一。(编译/霜叶)

新鲜有料的产业新闻、深入浅出的企业市场分析,轻松有趣的科技人物吐槽。

凤凰科技(ID: ifeng_tech),让科技更性感。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责任编辑:刘考坤 PX060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