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 | 专题首页
凤凰网资讯 >大陆 >十九大 >正文

她是北京团最年轻的党代表 还拿过6个世界冠军


来源:大白新闻

原标题:她是北京团最年轻的党代表,还坐拥6个世界冠军头衔!

【编辑/张喜斌统筹/纪欣】今日(10月24日)中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党代表通道”第三场采访活动在人民大会堂一楼中央大厅北侧举办。十九大代表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大白新闻(微信ID:dabaixinwen)注意到,中国乒乓球队女队队长丁宁回答提问时表示:党代表和青年偶像两种身份并不冲突。据悉,1990年出生的她,是北京团最年轻的代表,如今已坐拥6个世界冠军头衔。

丁宁:党代表和青年偶像的身份不冲突

据了解,台湾TBS记者提问丁宁代表:“您是很年轻的代表,也是在全世界当中有很多粉丝的体育明星和奥运冠军。请问您如何看待青年偶像和党代表的双重身份?另外,未来是否有到台湾进行交流的活动?”

随后,丁宁回答称:“谢谢您的提问,我认为党代表和青年偶像两种身份并不冲突,这次十九大代表当中有很多各界精英,有很多青年偶像,比如我很崇拜的航天英雄景海鹏就是其中之一。”

“我自己作为一名来自体育一线的运动员、党员,我要积极地投入全民健康、全民健身的热潮中,引领大家科学健身,为健康中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丁宁还说,“作为一名中国乒乓球队的队员,我会继续顽强拼搏、为国争光,同时向世界传递中国精神,推广中国体育精神,也希望大家能够更加支持我们中国乒乓球队。我也很希望有机会能够参加海峡两岸的体育交流活动。”

1990年出生是北京团最年轻的代表

今年6月23日,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63名。代表名单如下(按姓氏笔画为序):

代表名单

丁宁(女)小香玉(女)马兰霞(女,回族) 王刚 王成国 王克荣(女)巨晓林

牛青山 仉锁忠(回族)方秋子(女) 卢映川 丛慧敏(女) 冯培 吉林

刘宏(女,满族)刘黎(女)刘美莲(女) 刘钰峰 齐静(女) 阴和俊 杜飞进

李伟 李彦(女)李萌(女)李云婷(女) 李同智 李志军 李希贵

李国栋(满族)李银环(女) 杨斌 杨新媛(女)吴桂英(女)汪先永

宋鱼水(女) 张工 张延昆 张建东 张贵林 张家明 张硕辅 陈旭(女)陈吉宁

林克庆 郝平 侯君舒 贾立群 贾树庆 徐和谊(回族)郭延红(女) 郭金龙 崔述强

彭燕(女,彝族)韩青(女) 韩 笑(女) 景俊海 程维(女) 焦若愚 曾赞荣

蒙曼(女,满族) 蔡奇 潘瑞凤(女,满族)魏小东

据悉,这其中包括了国家乒乓球女队队长丁宁。据媒体报道,1990年出生的她也是本次名单中年龄最小的。作为北京团最年轻的代表,国家乒乓球女队队长丁宁说起自己的十九大代表身份,满脸自豪。

丁宁:奥运冠军应该是青年人的榜样

据媒体报道,十九大代表、乒乓球运动员丁宁表示,奥运冠军应该做青年人的榜样:阳光乐观、积极向上、自强自律、热心公益、传递正能量。据悉,丁宁是十九大北京代表团的一员。她说,能够当选十九大代表,是她无上的光荣。

据了解,丁宁10岁进入北京队,15岁进入国家一队,22岁入党,曾参加过两届奥运会并荣获3枚金牌。此外,有媒体报道称:丁宁26岁成为国家队队长,为国争光的丁宁,如今已坐拥6个世界冠军头衔。

丁宁说,11岁时有电视台采访她,问她的理想是什么?“我不假思索地答,当奥运冠军!为国争光!当时的我可能还不是很清楚这句话的含义,只是凭着自己的想象,谁会知道未来的我是什么样子?”

北京奥运会时,丁宁第一次在现场观看了女团决赛。当中国队最终胜利时,全场掌声雷动,升国旗时,现场每一个人都大声地唱起国歌。“那一刻,为国争光的信念真正深入我心,我希望未来自己也能像前辈那样站在赛场,让五星红旗升起,让国歌奏响!”

丁宁说,自走下里约奥运会冠军领奖台那一刻起,她就一直在想一个问题:除了争金夺银、为国争光,我还能为我们的国家、我们的社会做些什么?

“我认为,奥运冠军,应该做青年人的榜样:阳光乐观,积极向上,自强自律,热心公益,传递正能量;作为新时代青年,在这伟大的时代,应该敢想敢做敢担当,抓住机遇,坚定信念,志存高远,为‘国家兴’、为‘国家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人们常把健康比作1,其他都是1后面的0,人生圆满全都在于这个1。”丁宁说,“作为运动员党员,我要引领大家积极参与健身、科学健身,为健康中国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谈到对未来有何期许时,丁宁说:“我期待中国乒乓球队能够继续包揽奥运金牌,期待中国成为真正的体育强国,期待全民健康、全民小康的美好景象。”

是中国乒坛第六位“全满贯”选手

公开资料显示:丁宁,1990年6月20日出生于黑龙江省大庆市。中国女子乒乓球队主力队员。1996年开始练习乒乓球,2003年进入国家青年队,2005年进入国家一队。2009年,丁宁获得职业生涯首个世界冠军,跻身主力层。

2011年5月,丁宁获得鹿特丹世乒赛女单冠军,国乒历史上第13位吉·盖斯特杯得主。2012年伦敦奥运会获得女单亚军、女团冠军。2015年5月,丁宁获得苏州世乒赛女单冠军,也是继2011年后第二次获得世乒赛女单冠军。

2016年8月11日,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决赛,经过7局苦战后,丁宁击败李晓霞,首次夺得奥运女单冠军,成为乒乓球历史上又一位大满贯选手。8月17日,获得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女团冠军。

8月22日,丁宁担任中国代表团里约奥运会闭幕式旗手,这也是中国乒乓球队第一次有队员出任旗手。

2017年2月,丁宁当选中国女子乒乓球队队长。2017年6月4日,在杜塞尔多夫世乒赛中,丁宁成功卫冕获得女单冠军。6月5日,丁宁与刘诗雯成功夺得女双冠军,成为中国女乒历史上,在同一届世乒赛上获得女单女双双冠的历史第六人。

2017年8月3日,第13届全国运动会北京市体育代表团成立,丁宁正式被任命为北京代表团开幕式旗手。9月6日,2017年天津全运会乒乓球比赛进入到女单决赛的争夺,大满贯得主丁宁4-2夺冠,成为全运会历史上第10位全运会女单冠军。

自此,丁宁成为中国乒坛第六位包揽奥运会、世乒赛、世界杯、全运会的“全满贯”选手。【资料来源:人民网、新华网、新华社、十九大新闻中心、北京日报、北京青年报、北京晚报等】

[责任编辑:凤凰号 ]

责任编辑:凤凰号

推荐

凤凰网视频

  • 习近平回信西藏牧民姐妹:像格桑花一样扎根雪域边疆

    习近平回信西藏牧民姐妹:像格桑花一样扎根雪域边疆

  • 台撤销卢丽安户籍 台专家:年轻人的前途在大陆

    台撤销卢丽安户籍 台专家:年轻人的前途在大陆

  • 外媒盛赞中国“90后”:世界属于这一代人

    外媒盛赞中国“90后”:世界属于这一代人

  • 这个简简单单的草方格 被国外称为“中国魔方”

    这个简简单单的草方格 被国外称为“中国魔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