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 | 专题首页
凤凰网资讯 >大陆 >十九大 >正文

十九届中央委员,军队出身的都有谁?


来源:政知圈

十九届中央委员,军队出身的都有谁?

撰文| 李岩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名单今日(10月24日)公布。政知圈(微信ID:wepolitics)的兄弟公号政知道下午有发一波,戳“中央委员”可看。除了上述内容,接着再说点。

来看看十九届中央委员中军人出身的委员都有谁↓↓↓

△军人出身的十九届中央委员

十八届中央军事委员会留任的有3人:许其亮、张又侠、魏凤和。

除上述3人外,十八届中央委员留任的还有刘粤军、郑卫平、赵宗岐。

从名单可知,新一届中央委员会中,军队出身的中央委员分布在中央军委机关各部门、五大兵种、五大战区、军事院校、武警部队,范围非常广泛。此外,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金壮龙,也是新当选的中央委员之一。

细读名单,有两个省军区的党代表入选,分别是西藏军区政委王建武、新疆军区司令刘万龙。

另外,入选十九届中央委员的军人绝大多数都是所在单位的正职。然而有三个副职例外,他们分别是:尚宏(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副司令)、徐安祥(南部战区副司令)、李凤彪(中部战区副司令)。

最后,说一说职位仍未公开的两人。其一是曾经最年轻的上将乙晓光。本轮军改后,乙晓光转任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但日前媒体报道透露,称乙晓光已再次转任赴中部战区任职。和乙晓光类似,中央军委原纪委副书记宋丹近日被媒体披露已调任中央军委政法委任职。

[责任编辑:吕凡 PN144]

责任编辑:吕凡 PN144

推荐

凤凰网视频

  • 习近平回信西藏牧民姐妹:像格桑花一样扎根雪域边疆

    习近平回信西藏牧民姐妹:像格桑花一样扎根雪域边疆

  • 台撤销卢丽安户籍 台专家:年轻人的前途在大陆

    台撤销卢丽安户籍 台专家:年轻人的前途在大陆

  • 外媒盛赞中国“90后”:世界属于这一代人

    外媒盛赞中国“90后”:世界属于这一代人

  • 这个简简单单的草方格 被国外称为“中国魔方”

    这个简简单单的草方格 被国外称为“中国魔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