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 | 专题首页
凤凰网资讯 >大陆 >十九大 >正文

怎么看懂中央纪委委员名单?


来源:政知圈

原标题:怎么看懂中央纪委委员名单? 

撰文丨邢颖 摄影|袁艺

在党的十九大闭幕这天,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名单也出炉了。

这份包括133名委员的名单怎么看最清晰明了,是政知圈(微信ID:wepolitics)在这篇文章中试图说明的。

名单显示,在中央纪委委员的组成结构方面,全国31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纪委书记全部入选;至少39名来自中央纪委派驻中央国家机关部门的纪检组长也当选,如图所示↓↓↓

△当选中央纪委委员的纪委书记

△当选中央纪委委员的纪检组长

当然,名单中还有一些在中央纪委或者监察部工作的干部↓↓↓

△当选中央纪委委员的中央纪委或监察部干部

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纪检组组长孙怀新是唯一入选中央纪委委员的国企纪检组组组长。

除以上之外,名单中还包括多位来自军队系统的干部(如中央军委纪委书记张升民)、中央部委的领导干部(如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姜信治)和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等等。

作为党中央派出机构的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和中直工委,两者的纪委书记陈超英和侯凯也入选十九届中央纪委委员名单。

值得一提的是,人民日报社总编辑李宝善和新华社总编辑何平均当选第十九届中央纪委委员。而人民日报社社长杨振武和新华社社长蔡名照均当选第十九届中央委员。

同时,政知圈(微信ID:wepolitics)还注意到,还有一些既当选中央纪委委员,同时又当选中央委员的人,分别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国家预防腐败局局长杨晓渡和中央纪委副书记刘金国,中央军委纪委书记张升民,司法部部长张军。

另外,对比第十八届中央纪委委员名单和本次的名单可发现,至少11人留任中央纪委委员。他们是王宾宜、刘金国、李书磊、杨晓渡、何平、辛维光、张军、郑国光、侯凯、耿文清和谢杭生等。

[责任编辑:吕凡 PN144]

责任编辑:吕凡 PN144

推荐

凤凰网视频

  • 习近平回信西藏牧民姐妹:像格桑花一样扎根雪域边疆

    习近平回信西藏牧民姐妹:像格桑花一样扎根雪域边疆

  • 台撤销卢丽安户籍 台专家:年轻人的前途在大陆

    台撤销卢丽安户籍 台专家:年轻人的前途在大陆

  • 外媒盛赞中国“90后”:世界属于这一代人

    外媒盛赞中国“90后”:世界属于这一代人

  • 这个简简单单的草方格 被国外称为“中国魔方”

    这个简简单单的草方格 被国外称为“中国魔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