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7天锤炼《旅游诚信宣言》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27天锤炼《旅游诚信宣言》 在今年长白山重大项目信息发布会上,最令人期待的一项是《长白山全域

原标题:27天锤炼《旅游诚信宣言》

在今年长白山重大项目信息发布会上,最令人期待的一项是《长白山全域旅游诚信宣言》,这个历时27天反复修改锤炼的《旅游诚信宣言》,是长白山首次最直接、最具体、最全面地向游客作出的承诺。短短的200多字,却凝聚着16个部门的集体智慧,期间先后修改14次,涵盖了长白山旅游的方方面面,用长白山旅游局局长孟凡迎的话说:“这份宣言背后,是勇气、压力、责任、担当。”

2017年1月20日,在长白山招商项目策划会上,长白山管委会要求发布《长白山全域旅游诚信宣言》,旅游局马上着手这项工作。

旅游,简单的两个字,却涉及到景区、导游、商品、宣传、食宿、交通、服务等各个方面,任何一个环节都影响着游客的体验,所以,《旅游诚信宣言》也就需要各个环节的整体协调,长白山管委会副主任周波组织旅游、经发、工商、办公室、公安等16个部门共同参与起草。

“这件事旅游局义不容辞,起草了初稿。起初就是一个概念,也参照了国内一些类似的宣言,但是要把这件事做扎实,就要结合长白山旅游的现状,包括未来可能面临的问题……实际上已经把工作进行分解,涵盖了各个部门的承诺。”长白山旅游局杨荣臻副局长告诉记者,整个起草过程,共有14个版本,小的修改不计其数,直到正式发布之前,旅游局还在邀请旅游相关行业代表征求意见,为的是在2月16日公开向全球游客承诺时少些遗憾。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