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劲草1号”为盐碱治理“破题”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劲草1号”为盐碱治理“破题” “这就是我们选育出的‘劲草1号’生态草,它生长的地块就是ph

原标题:“劲草1号”为盐碱治理“破题”

“这就是我们选育出的‘劲草1号’生态草,它生长的地块就是ph值在9左右的盐碱地。经跟踪测量,‘劲草1号’能有效吸收盐碱地里的盐分,连续几年就可以修复盐碱地。”白城市政协副主席、市农科院院长任长忠站在镇南盐碱地生物修复实验示范区的草地里不无自豪地说。

经过不懈的努力,继耐盐碱农作物燕麦选育成功后,今年由白城市农科院选育的“劲草1号”种植也达到了预期效果,昔日的盐碱滩上又增添了一抹新绿。

白城市是土地盐碱化的“重灾区”,境内中、重度盐碱地面积最大时近900万亩。如果都种上“劲草1号”,生态改善指日可待。

作为国内生态能源草面积最大的种子繁育基地,今年镇南盐碱地生物修复改良实验示范基地种植“劲草1号”600多亩,种子产量超过1500斤。如果采用育苗移栽技术,可满足2万亩“劲草1号”种植用种需求。

“‘劲草1号’生态能源草可一年种植,多年反复收获,而且开发用途较广、发展潜力极大。‘劲草1号’草青干草蛋白质含量在11%左右,脂肪在3%左右,是十分优良的牧草,适合生产干草、青贮饲料或者多次轮牧。通过对单位面积产草量进行收获计算,每公顷鲜草产量可达20吨以上。”任长忠说。实验数据是最有力的证明,既能准确反映“劲草1号”治理盐碱的优秀基因,也能说明在盐碱地集中区域“劲草1号”的良好经济前景。相信在不远的将来,那些白花花的盐碱滩一定能重现“风吹草低见牛羊”的美景。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