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聚焦金融科技 拓道金服亮相2017云栖大会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聚焦金融科技 拓道金服亮相2017云栖大会   10月11-14日,万众瞩目的云栖大会在杭州

原标题:聚焦金融科技 拓道金服亮相2017云栖大会

  10月11-14日,万众瞩目的云栖大会在杭州开幕。本次大会以“飞天·智能”为主题,全球逾4万名嘉宾云集杭州云栖小镇,带来了一场科技创新的盛宴。

  此次云栖大会涵盖人工智能、大数据、新零售、金融科技、弹性计算、AR等20个前沿科技领域,设置了2场主论坛、20场主题峰会、120场分论坛,包含了800余个主题分享。来自全球的知名科学家、学者、研发团队和传统行业巨头、新兴行业独角兽企业齐聚一堂,分享创业经验,挖掘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产业发展新机遇。

  拓道金服作为阿里金融云的长期合作伙伴,同时也是金融科技优秀企业代表之一,受邀参加了本届云栖大会。

  大数据智能风控

  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大数据、云计算的应用价值是十分广阔的,而作为与传统金融服务相辅助的一种新金融形势,通过大数据分析和海量数据提炼来建立大数据风控模型,以便对个人和小微企业进行大数据征信,成为了很多互联网金融平台开展投融资服务的重要渠道。

  拓道金服专注于汽车金融服务,自成立以来不断增加自身金融科技方面的建设力度,并与阿里金融云等第三方公司合作,实现了自动监控预警、人脸识别、线上签约等功能。

  “过去很长一段时间,业内都是将车作为车抵贷风控的最核心要素。包括车辆价值评估、逾期车辆处置等。现在市场已进入新阶段,过往行业风险控制存在的诸多问题也随之显露,一是多为人工操作,效率低;二是风险控制手段相对传统,缺乏科学性的指导;三是信息处理相对松散,缺乏系统的过程管控,易形成信息孤岛,影响风险整体管控效果。”拓道金服董事长张罗军表示,对此,拓道金服结合大数据与平台风控基础,形成了“人车匹配”的“大数据智能风控”体系。

  拓道金服“大数据智能风控”体系充分依托自身三年多的数据积累,借助云计算、第三方征信数据等先进技术,通过对大数据的挖掘、筛淹分析,结合分布式云计算,可实时监控目标车辆,实现多重预警功能。同时多维度考核人的信用评分,对风险做出精准的预测和准确的判断,降低系统性和操作性风险,最大程度保障资产安全。

  2.0时代拼技术升级

  与互联网金融1.0阶段提供高效、便捷的普惠能力相比,正在来临的2.0阶段将更偏向于技术升级,通过对底层基础设施的升级,提供更为智慧的服务。

  在2017年,拓道金服优化了平台的各项体验,引进了数据保全以及电子签章等概念,将多项重要技术功能渗透到用户操作之中。从网贷的项目审核开始,将智能化、科技化的理念深深扎根于产品体验。

  张罗军提出:“对于拓道金服而言,金融科技不只是一句口号,而是一种思维方式。作为金融科技的探索者,未来平台将不断加大技术投入,用技术重塑金融体验,解决金融的实际问题。”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