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爱投资赵春霞谈企业家精神 支持实体经济创造共享价值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爱投资赵春霞谈企业家精神 支持实体经济创造共享价值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营造

原标题:爱投资赵春霞谈企业家精神 支持实体经济创造共享价值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首次以专门文件的方式明确了企业家精神的地位和价值。作为现代市场经济的重要精神支柱,在新环境、新趋势之下企业家精神也不断丰富发展孕育出新的时代内涵。

  爱投资创始人、董事长赵春霞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企业家精神的内核应该是,把企业作为联结经济和社会的纽带,在实现社会价值的同时,创造经济价值,实现共享价值的创造。

  共享价值理念源自世界著名管理学大师迈克尔.波特,他指出,企业应立足于解决社会问题,并在解决社会问题的过程中创造巨大的经济价值,建立经济与社会发展之间的良性关系,实现共享价值。

  作为80后创业者,赵春霞从2013年成立爱投资伊始,就将目标聚焦在解决一个社会问题,即很多优质企业,因为无法得到充分的资金支持,而无法得到很好的发展。

  同时,成立之初的爱投资也关注到有很多社会闲置资金,缺乏好的出口、增值通道。所以,一个引导社会闲置资金投向需要资金的优质企业的平台诞生了。通过这种模式,既能帮助企业实现发展,同时也为手持闲置资金的投资者获得了丰厚的收益。截至目前,爱投资已经促成交易超过350亿人民币,推动数千家企业的快速发展。

  “金融的核心价值在于推动实体经济发展,但既有的金融服务体系,很难解决所有的问题,所以需要适当的补充,所以迎来了金融科技的飞跃式发展。”赵春霞指出,金融科技的出现解决了效率、信息对称等问题,帮助更需要资金、更能创造价值的人获得支持。同时也能让更多人参与其中,实现共赢。

  过去的四年多时间里,爱投资借助平台自主研发的大数据风控系统对数百家上市公司以及核心企业进行还款能力、风险系数等进行测评进而得出信用评级,为融资企业及其上下游合作伙伴提供了及时、高效的融资服务,并很好的控制了风险。

  与此同时,随着爱投资+战略的深入,爱投资+供应链金融科技也崭露头角。目前通过爱投资iBI商务智能系统,借助融资企业的生产及经营数据,企业借款人无需抵押凭借信用记录就可以享受线上最高50万元的借款额度。数据采集、分析、决策效率的提高直接带来的是企业融资成本的下降,周转速度的提高。以某玻璃加工企业为例,通过与爱投资的合作,企业单笔业务的周转从原来的12次提升到了24次,满足了企业小额(1-50万)、短期(30天-90天)、即时(T+0-T+1到账)的用款需求。在单笔利润在0.8%-1%不变的情况下,企业的年利润从12%-24%跃升到了19.2%-48%,企业通过融资服务提升了利润率,平台和投资人也从利润增量中获得了客观的收益,这种平台、企业、投资人三方的互利共赢,完美诠释了共享价值在供应链金融领域的创造和实现。

  赵春霞强调,区别于过去金融互联网化、互联网金融时代,在已经到来的金融科技时代,以技术为主导的合作共赢的模式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参与其中。作为金融服务企业应该把握时代机会,成为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加速器。弘扬企业家精神,做共享价值的推动者,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发展。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