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坐上高铁去旅行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坐上高铁去旅行 快乐人生,需要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如果你恰好生活在长春,梦想会更容易照进现实

快乐人生,需要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如果你恰好生活在长春,梦想会更容易照进现实。这个国庆假期,刘浩就和父母妻儿来了一场乘坐高铁游玩全省的旅行。

“这个假期我们先后乘坐了东线长春到珲春的最美高铁和新开的西部‘长白乌’高铁,看沿途风光、吃正宗美食,坐高铁旅行的感受确实不一样。”因为工作比较忙,刘浩从来没陪家人一起旅游过。“以前我也想带家里人一起旅行,但是交通太不方便了,只能坐客车或是绿皮火车,不管去哪里折腾折腾就得一天时间,实在太累了。”

现在有了高铁就不一样了,可谓是‘日行千里’,速度快,舒适安全,省内最远4个小时就到了,沿途站点还有不同的景色,只要到站下车就行,正适合旅游。刘浩说,自从最美高铁开通以后,他就想带家里人坐一次。“再加上前些天我到白城出差看到那儿也通高铁了,以前四五个小时的路程缩短到2个多小时,正好可以让孩子看看向海的丹顶鹤,当天往返时间很充裕,实在太方便了!”

到吉林游松花湖、爬北山、吃正宗的吉林煎粉,到敦化的雁鸣湖、寒葱岭看湿地、赏枫叶,去延吉感受朝鲜族文化和美食,到珲春吃大肉串和海鲜,去查干湖吃胖头鱼,到向海看丹顶鹤,刘浩对乘坐高铁游全省美景、吃遍各地美食的旅游大呼过瘾,激动之情溢于言表。“现在的交通方式真是日新月异,咱们吉林省进入了高铁时代。乘坐高铁旅游,既可以满足人们高效便捷的出行,又可以保证人们不会因为漏掉高铁沿线一路的美景而留下遗憾,成全了很多人想来一场说走就走旅行的梦想。”刘浩表示,明年这个时候还要乘坐高铁,带父母妻儿去更多的地方旅游。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