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G30小草湖-乌鲁木齐段改扩建项目7座隧道全面开工


来源:亚心网

原标题:G30小草湖-乌鲁木齐段改扩建项目7座隧道全面开工 亚心网讯(记者 郭玲 通讯员 范永伟)G

原标题:G30小草湖-乌鲁木齐段改扩建项目7座隧道全面开工

亚心网讯(记者 郭玲 通讯员 范永伟)G30连霍高速小草湖-乌鲁木齐段改扩建项目(简称“G30小乌改项目”)中7座隧道已全面开工建设。其中,全国在建最长的四车道大断面隧道——“杏花村一号”隧道(上行线)预计12月10日贯通。

施工人员正在捆绑钢筋  通讯员 刘俊摄

10月16日,记者来到位于后沟中段的“杏花村一号”隧道施工处,看到上下行隧道间相距约50米,隧道内高9.5米,设有4个车道。在隧道深处,一台混凝土喷浆机正在向开挖好的洞壁上喷射混凝土。该隧道最大开挖宽度为22.56米,单洞最长为1191米。由于断面大,为安全起见,掘进时将采用特殊工艺,进度较为缓慢。

“目前,我们采取两头掘进的方式开挖隧道,一号隧道下行线已掘进了516米,上行线已掘进了613米。”该项目第三合同段项目经理李合银说,目前单向四车道大断面隧道多用在市政道路上,像这样开挖宽度超过20米的隧道,在全国范围内高速公路四车道大断面隧道中非常少见。

李合银介绍,预计12月10日,杏花村一号、二号隧道(上行线)将会打通,预计明年9月该段将进行交通转换洞内双向通车,原下行线老路将改建。

G30小乌改项目是国家高速公路网中连云港―霍尔果斯高速公路G30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改扩建后,道路将全面提速,乌鲁木齐到小草湖原来约2小时的车程将缩短至1个多小时。据了解,该项目工期设定为2020年8月完工,项目部正在抓紧施工,计划提前一年建成通车。

责任编辑: 王东升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