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疆乌苏市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 供水保证率达90%


来源:亚心网

原标题:新疆乌苏市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 供水保证率达90% 亚心网讯(通讯员 张祖栋 李艳荣)五年来

原标题:新疆乌苏市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 供水保证率达90%

亚心网讯(通讯员 张祖栋 李艳荣)五年来,乌苏市大力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供水保证率达到90%,新增农村饮水安全用户9320户。目前,乌苏市农村饮水安全管网覆盖了16个乡(场)镇、173个农牧村(队),日供水能力由2009年的0.85万立方米提高到2.05万立方米,累计解决2.38万户、11.21万人饮水困难问题,占农牧区总人口的76%。

“自从安装了智能水表以后,不但管理方便,也减轻了我们的工作负担。”10月8日,乌苏市水利局车排子供水站站长哈斯台儿说。

乌苏市水利局车排子供水站管辖车排子镇、石桥乡、甘家湖牧场三个乡(场)镇的饮用水供水事宜。哈斯台儿说:“从2015年开始,我们这三个乡镇场都在村头安装了智能水表,一共19部,进一步规范了自来水供水管理。”

2016年,头台乡投入资金近30万元,安装智能自来水表820户。每户360元,可享受项目补助100元、乡级补贴65元、村级补助65元,农户自缴130元。李光军是头台乡榆树村村民,他说:“现在村里刷卡就可以用水,非常方便。”

据悉,石桥乡供水管道老化,供水管道漏失率较大,供水高峰期不能保证居民饮水。为解决供水不足,提高群众饮水安全水平,2015年,由政府投资293.7万元改造了石桥乡供水管网,共解决石桥乡八个村及甘家湖牧场6600人的饮水问题,有效地缓解了高峰期供水压力,减轻了用水户的负担。

责任编辑: 邵振彤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