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让冯小刚说中,这个重磅丑闻还是炸进了美国高层政坛


来源:环球时报

原标题:让冯小刚说中了,这个超重磅丑闻还是炸进了美国最高层政坛!就在这两天,美国的电影工厂好莱坞突然爆出了一则极为严重的“性丑闻”可是,与以往这类丑闻不同的是,这则&ldquo

原标题:让冯小刚说中了,这个超重磅丑闻还是炸进了美国最高层政坛!

就在这两天,美国的电影工厂好莱坞突然爆出了一则极为严重的“性丑闻”

可是,与以往这类丑闻不同的是,这则“性丑闻”却因为当事人复杂的政治背景,而在美国产生了爆炸性的效应,甚至可以说将直接影响到美国舆论和政治格局呢!

那么,这位“精虫上脑”的丑闻主角到底是谁呢?

原来,他就是曾经主导拍摄过诸如《低俗小说》、《惊声尖笑》、《曼德拉》等多部我们中国人熟知电影的好莱坞知名制片人哈维·韦恩斯坦。如今,他却被多位好莱坞女演员投诉性骚扰乃至性侵……

▲图为韦恩斯坦与中外知名影星的合影

而根据《纽约时报》的报道,投诉韦恩斯坦的女演员中也不乏在中国人熟知的名字,比如安吉丽娜·茱莉(古墓丽影)和格温妮丝·帕特洛(钢铁侠)。

但真正令这一丑闻充满“爆炸性”的是,这位制片人是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和前国务卿希拉里的铁杆支持者,多次出资赞助两人竞选美国总统,为两人拉票。

不仅如此,就在一个月前,奥巴马的女儿甚至还成为了韦恩斯坦公司的一名实习生!

更有趣的是,这个韦恩斯坦还很反感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年4月,他为了对抗特朗普还一度表示将掏钱赞助多个美国的女权组织……

所以,当你了解了上述这些信息后,你就不会对为啥这则丑闻会在美国产生爆炸性的效果感到奇怪了。毕竟,在好莱坞这个“反特朗普”和“亲希拉里/奥巴马”的“大本营”,那里的人们经常抨击特朗普的其中一个话题就是特朗普“不尊重女性”,可如今他们自己内部却出了一个视女性为玩物的大色鬼,这能不讽刺乃至打脸么?

更过分的是,在一些曾经被韦恩斯坦性骚扰的女演员看来,韦恩斯坦的恶习在好莱坞根本就是“公开的秘密”。

所以,当如今“纸彻底包不住火”后,几乎所有曾经接受过韦恩斯坦赞助并与他有交往的知名“自由派”人士都在紧急与他切割,其中那些正在美国舆论场上引领反特朗普风潮的政客,比如希拉里本人,更是发表了措辞严厉的声明,怒斥了她以及这位民主党的重要竞选赞助人,称韦恩斯坦的行为令人“惊恐”以及“无法接受”。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也发表了声明,与韦恩斯坦进行了迅速的切割,称韦恩斯坦的行为令他和他的妻子米歇尔“作呕”。

不过,美国的CNBC新闻网却敏锐的发现了一个问题:希拉里并没有说她如何处理韦恩斯坦捐给她的数万美金的政治献金,也没有表示自己会不会向其他个别民主党议员那样把韦恩斯坦的“脏钱”捐给慈善机构。

另一方面,一些民主党的铁杆粉丝为了捍卫他们的主子也秀其了惊人的道德“下限”……

在《洛杉矶时报》刊登的一组该报读者关于这起丑闻的来信中,有民主党的粉丝就表示韦恩斯坦的“罪责”比特朗普调戏女性的“罪责”轻多了——因为特朗普是总统,他的恶习将影响到整个国家对女性的保护,而韦恩斯坦只是一个个人,他的行为虽然恶劣,但影响极为有限……

不过,特朗普的粉丝们也没好到哪儿去。虽然他们在借着这件事嘲笑希拉里、民主党和美国自由派的“双标”,但他们也在掩盖特朗普在成为总统前曾经卷入的几次“性丑闻”。

对此,CNN评论员Jake Tapper的观点是:任何因为“政治倾向”而选择包庇或忽视自己一方的罪责,只知道抨击对手罪责的人,都已经“道德破产”。(“Those who express outrage at one sexual harasser and not another because the first sexual harasser’s political views – that is morally bankrupt.”)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早在6年前,中国导演冯小刚曾经在一场名为“中国电影与好莱坞合作新疆域”的活动上公开斥责过韦恩斯坦是“骗子”。

根据当时媒体的报道,冯小刚是这么说的:“我得和你们说说哈维这个人,他经常和中国电影人打交道,惯用伎俩就是买我们电影的北美发行版权。他一开始出价800万,别人一看这个就不和他抢了,他当时给20万美元定金。等到最后拍完了,他说,这电影我不要了,退货,你想卖给别人就晚了。他这时候找你,就出100万美元…你知道中国当时有多少人把他当作救世主吗?现在一聊到他,就说‘哦,骗子’。”

[责任编辑:吕凡 PN144]

责任编辑:吕凡 PN144

推荐
央视视频:好莱坞金牌制作人温斯坦性侵丑闻曝光 众明星一致谴责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10/11/wf2_4734424_222909.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