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漂流伞CEO顾曼:共享雨伞的新商业模式是拼速度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漂流伞CEO顾曼:共享雨伞的新商业模式是拼速度   2017年7月中旬的一天,南京的午后突然

原标题:漂流伞CEO顾曼:共享雨伞的新商业模式是拼速度

  2017年7月中旬的一天,南京的午后突然下起暴雨。

  彼时,顾曼还在参加2017《非诚勿扰》节目录制。当天降临的大雨,不得不让站在酒店门边的女嘉宾们将酒店备用伞一扫而光,付出的代价是——100元押金。

  向来对商业很敏感的顾曼,突然感觉到一丝欣喜。因为她不仅是《非诚勿扰》女嘉宾,还有另外一个身份——共享雨伞漂流伞创始人兼CEO。酒店门边的那一刻,顾曼切身体会到伞在雨、雪天气下的重要性,而她更加坚定了自己的观点——“共享雨伞是对日常生活的必要条件”。

  时间回到2017年初,由于前一年有共享单车成功的前例,把握机会能力果断的顾曼没有犹豫就开始琢磨雨伞的共享模式。这一年5月,顾曼在深圳成立了“漂流伞”,7月漂流伞随即拉开市场运营序幕。不到两个月时间,漂流伞已经拓展深圳、上海2座城市,还伞点也分别达到5000个和3000个,迅速发展成为共享雨伞行业还伞点最多的公司。

  除了对商业敏感,顾曼的判断力、思考力都很快速。

  她要以最快的速度,做成本最低的共享雨伞。一把漂流伞的成本是7块,远低于同业数十元的成本价。顾曼早早认定,别人生产1把伞,相同成本下她要生产8-10把,雨伞的属性应该是2个:一是功能属性,即:遮雨避日;二是附加值属性,即:行走的广告媒介。当时,追梦者基金朱波先生很认可这种独具创新的商业模式,并对漂流伞进行了天使轮投资。其实,之前多次接触顾曼的朱波早就看中她这个人,还投资过顾曼之前的创业项目——恋爱说。

  在创立漂流伞之前,顾曼已经连续创业7年,积累了数次创业经验。这7年的创业时光,展示出顾曼性格中“执著”的一面,别人认为不太好做的创业,她会立刻坚定、果断地去做,并且一步一步坚持到做好,比如之前的“恋爱说”和现在的“漂流伞”。

  无独有偶,以正资本王正然先生曾畅谈起投资漂流伞的原因,其中之一就是看中顾曼及她的商业思路。王正然认为,顾曼开始的打法就与很多派传单模式的共享雨伞不同,漂流伞更重市场、运营,致力于最大限度开发用户。

  只用了2个月时间,顾曼就折服了朱波、戈壁创投以及以正资本等一众投资方。目前,漂流伞成为了发展最快速的共享雨伞项目,除已经在成熟运营的深圳、上海外,广州、杭州、成都……一些常年雨季较多的城市也在开拓中。此外,漂流伞还在2个月内做到20万用户量,这个数据还在高速增涨。

  除了数据,顾曼带领的团队拥有极高的执行能力,这还要从几个故事说起。2017年5月前,在漂流伞还没有运营时,顾曼就开始去找广告商合作,并且很快与一家互联网医疗服务公司达成了合作。2017年7月漂流伞正式运营后,产品运营团队很快就与大量深圳、上海的商家、物业企业等达成合作。

  落地有声,是顾曼和漂流伞的气质。

  在顾曼眼中,因为处在共享经济这个大领域内,每一件事情你都要追求速度,但是你也要站住脚跟,落地要足够稳当。共享雨伞这个行业兴起已有大半年,但没有人知道谁是真正的领导者,只是漂流伞有这个机会成为第一,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加快开拓落地城市的共享雨伞服务,然后对行业过剩资源进行清场,为避免共享雨伞出现单车行业的现象做出贡献。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