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曾经那么红如今却“无人识” 朱孝天:沉寂其实也是自由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曾经那么红如今却“无人识” 朱孝天:沉寂其实也是自由 楚天都市报记者张聪 朱孝天,曾是红透半

原标题:曾经那么红如今却“无人识” 朱孝天:沉寂其实也是自由

楚天都市报记者张聪

朱孝天,曾是红透半边天的台湾F4之一。明晚在东方卫视首播的《国民大生活》里,他演一位过气大明星。令人感慨的是,该剧发布会后,网上关于他的标题竟然是“中年发福腮帮鼓,人气下滑无人识”。

昨日在接受楚天都市报记者专访时,朱孝天淡定地表示,这种“人气下滑”,在他看来是“久违的自由”,“大家对我的既定印象没有了,想要尝试自己喜欢的东西就更容易。”

新剧演“过气明星”很好很真实

《国民大生活》中,朱孝天饰演男二号淳于秋,是一个“入行多年,热爱表演的大明星”。朱孝天自己一语道破天机,“就是过气明星啦。”

2001年曾凭借台湾青春偶像剧《流星花园》红遍全亚洲,如今朱孝天演“过气明星”,不少人要问,他会不会觉得在演自己?

朱孝天说,这个人物会有很真实的“挫折感”,“他有很多不美好的东西,不像大家平时看到的明星,一直光鲜亮丽。他会有很多心理上的挣扎,有不为人知的一面,这些都很贴近现实。”演出时,他也想到了曾经自己经历过的一些事情,“还是很接地气的。”

不介意沉寂无人识钱够用就行

回首朱孝天的演艺圈之旅,他的发光时刻似乎只存在于F4时期。2008年F4最后一场演唱会之后,他陆续接拍了一些作品,但都没什么影响。这些年让人有些印象的消息,就是2014年他去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上学,再就是2016年结婚。

朱孝天说,去读书是为了弥补缺憾,“我15岁开始打工,17岁正式步入社会,总觉得有什么事情没有完成。念书其实很好玩,环境单纯又没有利益关系。”目前他已经从北电本科毕业,继续研究生课程。

至于“人气下滑”带来的沉寂,他说其实被过多关注是包袱,“我在北京上学,出出进进学校没有任何问题,但是这几天看新闻说那个谁(想了半天是王俊凯)进了学校各种给人家跟着,我就想如果我上学还要面对这种事情,那我会心烦。”

朱孝天说,现在自己很自由,“我现在出单曲,玩乐队,可以做我喜欢做的事。如果是以前,我就要去考虑很多人的看法。但现在很多人对我的既定印象没有了,也不会要求我什么,我想做什么就可以做。”至于钱,他说很多年前就已经没有生计上的负担,“不能因为赚钱而放弃享受人生,钱这个东西,差不多够用就好。”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