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嫌犯被诉绑架致死罪 家人称有证据表明章莹颖已离世


来源:每日人物

每日人物翟锦、黎诗韵报道10月6日,章莹颖案援助律师王志东向每日人物证实,美国联邦大陪审团正式决定以“绑架致死罪”起诉章莹颖失踪案犯罪嫌疑人克里斯滕森。王志东向每日人物转述章莹

null

每日人物翟锦、黎诗韵报道

10月6日,章莹颖案援助律师王志东向每日人物证实,美国联邦大陪审团正式决定以“绑架致死罪”起诉章莹颖失踪案犯罪嫌疑人克里斯滕森。

王志东向每日人物转述章莹颖家属的回应:“首先,在我们得知警方和检方有了更多、更有力的证据表明莹颖已经离开我们了之后,我们感到万分痛苦和悲伤。其次,对于警方和检方的工作进展,我们也感到非常欣慰,同时非常感激,我们希望嫌犯尽早得到应有的惩罚。最后,也是我们一直以来最大的愿望,希望可以尽早找到莹颖,带她回家。”

6月9日,26岁的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遭伊利诺大学香槟分校校友克里斯滕森绑架后失踪。7月3日章莹颖案首次庭审,克里斯滕森以“绑架”罪名遭起诉。

对于此次追加起诉为“绑架致死罪”,王志东称,绑架致死定罪后的可能刑罚只有两个,终身监禁或死刑,这也是和单纯的绑架罪有重大区别的地方。据公开资料显示,在美国绑架罪最高刑法为终身监禁。

王志东对每日人物称,检方显然是在警方的调查基础之上认为有足够的证据可以证明章莹颖遭绑架致死。

王志东称,根据美国对受害人及家属的相关法律,FBI和检察官曾陆续向章家人披露部分证据,以解释官方自6月30日即认为章莹颖已经死亡的立场。章家人亦承诺不向任何人透露相关信息,以保证审判的公正。

联邦大陪审团在起诉书里提到,被告克里斯滕森于2017年6月9日,在伊利诺伊州中部地区香槟郡“故意非法挟持,禁锢,诱骗,拐骗,绑架,诱拐,劫持章莹颖以满足其个人利益和目的,最终导致章莹颖死亡”。

对于追加“绑架致死罪”,起诉书显示:章莹颖在被绑架过程中死亡;克里斯滕森使用令人发指的残忍手段虐待受害者;克里斯滕森有预谋地实施其犯罪行为并导致死亡。

对于开庭时间,王志东称,目前确定的是2018年2月27日开始审判,但由于辩方更换律师、目前的追加起诉以及要到华盛顿特区等待司法部的审核批准等一些原因,案子的审判时间是否会再次被推迟,应会在下次开庭知晓。

王志东称,第二次法庭提审的时间是2017年10月11日下午两点三十分,法官会例行地询问被告是否认罪,然后安排正式审判的日期。

推荐
3D揭章莹颖案进展:证据显示嫌犯以残忍酷刑虐待致章死亡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1005/346C914421889EA0A3D8CCF249B6CE8DB9B8DE80_size162_w448_h252.pn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