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惠誉将万达置入负面观察名单 三大机构齐下调评级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讯 10月6日,惠誉将万达置入负面观察名单,评级BBB。此前,标普、穆迪分别下调万达商业评级。其中,标普将万达商业评级从BBB-/负面观察调整为BB/负面。继标普下调万达商业评级后,穆迪将大

凤凰网财经讯 10月6日,惠誉将万达置入负面观察名单,评级BBB。此前,标普、穆迪分别下调万达商业评级。其中,标普将万达商业评级从BBB-/负面观察调整为BB/负面。继标普下调万达商业评级后,穆迪将大连万达商业地产发行人评级从Baa3降至Ba1。

标普曾指出,7月份万达商业突然决定出售大部分物业发展项目及其整个酒店业务,让万达全面缺乏“战略清晰度和可预测性”,万达商业在商业模式方面的不确定性成为降级的主要原因。

标普预计,在万达商业在转变之后,其在房地产开发行业的市场地位将会减弱。标普认为,万达商业经营策略的转变将持续带来风险。“这家公司扩张的欲望可能仍然较高,缺乏战略的清晰度和可预测性。”标普表示,尽管万达已经提到将会把重点放在商业地产方面,但在过去几年中,这家公司的业务和财务目标迅速发生变化。万达商业强调“轻资产模式”,并明显在文化和旅游项目上做出扩张。这种扩张需要大量的资本支出,因而导致过去两年间财务杠杆攀升。

穆迪称,之所以降级是因为穆迪担忧万达在流动性方面的疲弱。同时,考虑到对万达的负面展望,近期不太可能回调评级。

穆迪表示,截至6月底,万达共有大约1377亿元现金,这足以支付其在中国国内的开销,但是万达的海外资金并不充裕,没有足够的资金支付海外项目的款项。考虑到脆弱的流动性和资产管理能力,万达已经无法继续位列投资级。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责任编辑:荣辛 PF049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