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晚为她们打call!武汉伢《汉字风云会》争全国冠军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今晚为她们打call!武汉伢《汉字风云会》争全国冠军 湖北队五位小选手,从左至右,依次是王雨

原标题:今晚为她们打call!武汉伢《汉字风云会》争全国冠军

湖北队五位小选手,从左至右,依次是王雨萱、桑洁曦、吴佳蕊、毛欣怡、夏如意

  长江网9月28日讯(长江日报记者黄洁莹)就在今晚,开播两个多月的《汉字风云会》将迎来终极一战——冠军赛。福建队、湖北队和广东队3支队伍15个小选手将在赛场上一决高下,最终决胜出一位年度总冠军。由长江日报选送的光谷四小“小小娘子军”能否登上冠军宝座?这些,都将在浙江卫视今晚9点40分播出的节目中揭晓。

  自7月播出后,这档以“娱乐拥抱文化”的文化类节目便火热荧屏,在线上线下再次掀起汉字听写热潮。代表湖北参赛的是来自武汉市光谷第四小学5年级的5名小学生,他们分别是夏如意、王雨萱、吴佳蕊、毛欣怡和桑洁曦。

  在首播的复赛中,湖北代表队在对阵广西队和辽宁队时,两次以3:1战胜对手,成功晋级半决赛。在半决赛中,5个武汉伢对阵河北队和江苏队时,两次以3:1战胜对手,与福建队和广东队进入总决赛,角逐冠军。

湖北队在比赛现场

  不仅是汉字写得好,武汉伢们毫无娇怯之气,“爱照顾人的大姐姐”夏如意、“吃货”王雨萱、爱读书也爱写书的吴佳蕊、为了摘李子爬上五六米高大树的毛欣怡,还有“过目不忘的女侠”桑洁曦,尽显活泼开朗,让场上的观众不时开怀大笑。

  据节目组工作人员介绍,总决赛将采取3支队伍15个小选手轮番厮杀的个人赛模式,最终决胜出1位年度总冠军。据了解,在冠军角逐赛中,除了常用易错字,节目组还出了更多有意思的应知应会字和拓展词汇,今晚且看这群孩子们如何见招拆招,笑傲江湖吧。

责编:宋菁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