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公投结果出炉:92%选民支持独立


来源:看看新闻

原标题: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独立公投结果出炉:绝大多数人支持库尔德独立刚刚出炉的伊拉克库尔德独立公投结果显示,绝大多数人赞成库尔德自治区独立,占全部投票人数的92%。伊拉克库尔德区域领导人巴尔扎尼称,投

原标题: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独立公投结果出炉:绝大多数人支持库尔德独立

刚刚出炉的伊拉克库尔德独立公投结果显示,绝大多数人赞成库尔德自治区独立,占全部投票人数的92%。伊拉克库尔德区域领导人巴尔扎尼称,投票结果不会导致立即的独立宣言,而应成为谈判的开始。

此前,伊拉克中央政府,土耳其,伊朗都强烈反对此次公投。另据美联社报道,伊拉克库区独立公投结果不具约束性,即使大多数人支持独立,也不一定代表库区将正式宣布独立。分析认为,土耳其、伊朗等周边国家对此强烈反对,主要原因是担心本国库尔德人会效仿。

库尔德人是中东最古老的族群之一,总人口3000多万,目前主要分布于土耳其、叙利亚、伊拉克、伊朗四国。

[责任编辑:林智锋 PX032]

责任编辑:林智锋 PX032

推荐
央视视频: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称“独立公投”获胜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9/27/wf2_4732239_225637.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