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7国际巴丹吉林沙漠文化旅游节开幕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2017国际巴丹吉林沙漠文化旅游节开幕[   本报阿拉善9月26日电  (记者  刘宏章)9

原标题:2017国际巴丹吉林沙漠文化旅游节开幕

[   本报阿拉善9月26日电  (记者  刘宏章)9月的巴丹吉林沙漠风光如画,牧歌飞扬。9月26日,为期2天的2017国际巴丹吉林沙漠文化旅游节(那达慕大会)在阿拉善右旗敖包山国际赛驼场盛大开幕。

  阿拉善右旗旅游资源丰富,特别是巴丹吉林沙漠以“奇峰、鸣沙、湖泊、神泉、古庙”5绝著称于世,骆驼文化也是当地独特民俗文化的代表。近年来,该旗坚持把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构建全域旅游作为优化经济结构的支点、提升地区形象的载体,大力推进旅游与文化深度融合、与骆驼和沙草产业统筹发展、与特色城镇建设相互促进,全旗文化旅游业呈现出蓬勃发展态势。尤其是以弘扬民族传统文化、扩大对外开放、促进文化旅游事业繁荣发展为内容的国际巴丹吉林沙漠文化旅游节,已连续12年成功举办,目前已颇具影响力,荣膺“中国最负国际盛名主题旅游节”,已成为该旗提升对外知名度、促进旗域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和对外交流合作的靓丽名片。

  据悉,本届国际巴丹吉林沙漠文化旅游节(那达慕大会)以彰显世界级旅游品牌巴丹吉林沙漠独特风光魅力和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重点突出“文旅融合,全域发展”内涵,充分展示地域风情、民族文化特色。期间,将推出骆驼和马文化表演展示、博克和沙力博尔博克比赛、乌乐木吉布音长调大赛以及射箭、驼球、蒙古象棋、速度赛驼和赛马等特色比赛活动,让游客全方位领略“苍天圣地·壮美巴丹”的阿拉善右旗浓郁的民族风情和文化魅力。

]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