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丰满选“果王”采摘旺起来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丰满选“果王”采摘旺起来 丰满区办的金秋采摘节可不是一场:先是办了旺起镇华姐庄园采摘节预热了

原标题:丰满选“果王”采摘旺起来

丰满区办的金秋采摘节可不是一场:先是办了旺起镇华姐庄园采摘节预热了一把,时隔4天又起“欧亚·2017丰满区第十届金秋采摘节”,还把区里相关部门的人都聚来,在吉林市南部新城的欧亚综合体门前办了带演出的大型开幕式。

为啥办两波儿呢?因为山清水秀的丰满,多条线路上都有“花果山”。吉林市休闲农业的品牌就是“北有金珠花海南有二道采摘”。这里面提到的二道,就指丰满区的前二道乡。在丰满,029县道沿路的段吉村、旺起镇两家子村等,都有大型连片的采摘园。

丰满区着力发展休闲采摘农业10年,助当地果园规模不断壮大,成为农民增收和农村繁荣的新亮点。目前,全区果园面积达1830公顷,果品总产量达17126吨,产值2.01亿元。丰满区也因此被评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区”。

在欧亚门前办的金秋采摘节,全区有50多家规模采摘园、家庭农场和合作社的果农到场展售,许多新奇特的水果以其不匪的价格,显示了高效益。

旺起镇两家子村的华姐山庄,满山硕果:葡萄、黄桃、苹果等,食宿餐饮钓鱼都行,丰收的喜悦在这里都能“摘到”;旺起建设村的沃亚食用菌培育有限公司展出了大棚红火龙果,40元一个,这还是展销优惠价呢。这地产火龙果,蜜一样甜、肉密、多汁,那口感跟超市卖的大不一样。沃亚在建设村种有8000余株红心火龙果。前段水灾后,他们积极恢复生产,确保“十一”接待采摘。

眼下,小白山乡段吉等村沿线的各家果园都开园了。在小白山乡会丰果园的4公顷山坡地上,“新苹一号”“蜜汁葡萄”“鸡心果”、梨等多种水果,硕果满枝。园主金会丰给来宾发了小篮子等工具。这自己采摘的喜悦,可比上市场去买有意思多了。

鸡冠山村红杏家庭农场产的火参果,把摄影人都吸引来了。据说这浑身带刺、青绿如瓜的果,吃起来有黄瓜、芒果等四种果味儿,10元一个;段吉现在满大街都卖红菇娘,不值多少钱。但丰满农民有创意,盆栽红菇娘,红果串串,看着就喜气,50元一盆,现场有不少人掏钱买呢……

开幕式还现场进行了“果王”评选:同样个数的地瓜、苹果,谁家的沉实,谁就是今年该品种的“果王”。咦,这位举着“段吉地瓜”的农民怎么也成了果王?告诉你吧:段吉地瓜,那可是吉林市人都知道的名牌产品。“十一”之后,又甜又面的大地瓜就熟好啦,欢迎到段吉自己挖!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